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的b次方和b的a次方分情况考虑哪种结果大哪种结果小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22 14:33

a的b次方和b的a次方分情况考虑哪种结果大哪种结果小(a,b均为正整数)

景行彼高松的主页 景行彼高松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6-01-21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正整数a>b>=3,就有a^b<b^a

景行彼高松 | 初学一级 |园豆:160 | 2016-01-22 14:31
其他回答(3)
0

分什么情况。。。。a为正整数b负数吗。题目光一个“情况”至少有几十种解释。

这种题目别做了。让出题人给你说清楚他要问什么再说。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6-01-21 11:57

哈哈哈,是我考虑不周啦,题目是我自己想的,最初只是想比较6005^11和11^6005的大小,多谢指正!

支持(0) 反对(0) 景行彼高松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6-01-21 12:34

@算命大师不算卦: log11    大约1.0多一些,所以6005*1约等于6005

而log6005大约就是3.0多不到4.0,乘以11约等于33而已。

6005大还是33大你总能分得清吧。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6-01-22 09:55
0

这是数学,找个大学生,《高等数学》有认真听课的问问看就知道了,如果你是学生,找出那本书好好看看吧,

总能用上的。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6-01-21 12:31

让大学生研究这个有点费劲啊,没有兴趣谁会玩这个啊~我也在翻书,然并卵啊

支持(0) 反对(0) 景行彼高松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6-01-21 12:37

@算命大师不算卦: 你知道对数吗?LOG知道吗?

Compare Power(a,b) VS Power(b, a)

可以转化为b*log(a) VS a*log(b)

数学老师这么说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6-01-21 12:41
0

这高中就应该学会的。 11^6005=(11^600)^11>6005^11

收获园豆:10
SharpCJ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6-01-21 17:23

答主没看清我的问题吗?是比较a的b次方和b的a次方的大小,而6005^11和11^6005只是举例啦。不过还是谢谢答主,让我回想到了高中的愉快生活。

支持(0) 反对(0) 景行彼高松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6-01-22 10: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