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datagridview删除选中行的问题.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11 08:01

有个datagridview,程序运行时显示的是空网格,然后,输入第一列,其余的列会从数据库A表中自动查询出来;输完一行,数据又会自动保存在B表里面.假如现在想手动删除datagridview中的某一行,同时也要删除B表中对应的刚刚插入的记录,该怎么做??

JaneEyreWork的主页 JaneEyreWork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01-27 08: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就是删除事件吗?这个跟你哪一行没有半点关系, 你这一行上的数据有没有主键? 有主键的话 那么你是否可以通过这个主键传到后台去删除对应的这一行的数据?

如果你还要问 怎么知道我删除的是我选中的这行? 请你去百度VS 删除行,当然这个是我打的比方。 VS我已经很久没碰了。但是这个东西肯定有。

收获园豆:5
斯拉克 | 菜鸟二级 |园豆:223 | 2016-01-27 10:55

没主键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27 12:27

@OSManager:是没主键 还是你不知道什么是主键?你的这张表里没主键么?那你怎么确立唯一性?或者是联合主键?我刚才又看了下你的问题, 问题描述的都有问题啊 "手动删除datagridview中的某一行,同时也要删除B表中对应的刚刚插入的记录"  随便删? 某一行就是刚刚插入的记录?

斯拉克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6-01-27 13:32

@斯拉克: 我的问题描述的一点都没错,输入的这行数据和两张表有关联.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28 16:49

@斯拉克: 我自己已经解决了,怎么可能主键是什么都不知道....

JaneEyreWork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01-28 16:49

@OSManager:那就好

斯拉克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6-01-28 16:50
其他回答(1)
-1

好好研究研究datagridview的事件,实现起来很简单的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6-01-27 09: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