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正则表达式里面的"-."是什么意思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14 16:09

我写正则验证邮箱,但是看不懂里面的[-.]是什么意思,大神们方便解答一下吗?具体是这样的/^\w+([-+.]\w+)*@\w+([-.]\w+)*\.\w+([-.]\w+)*$/,感激不尽

阿翔2246的主页 阿翔2246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6-02-12 02: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是匹配横杠的意思

. 是匹配非换行符与结束符之外的字符的意思

[-.]写在一起就是匹配横杠或非换行符和结束符之外的字符的意思

验证Email格式是否正确的正则表达式为

/^[\w-]+@[\w-]+\.[\w-]+$/g

收获园豆:20
孤舟蓑翁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6-02-14 16:05
其他回答(1)
0

正则表达式参考文档

http://www.regexlab.com/zh/regref.htm

 

另外,匹配EMAIL的正则是

[\w!#$%&'*+/=?^_`{|}~-]+(?:\.[\w!#$%&'*+/=?^_`{|}~-]+)*@(?:[\w](?:[\w-]*[\w])?\.)+[\w](?:[\w-]*[\w])?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6-02-12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