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整合Mybatis关于Dao注入失败的问题求解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16 13:52

抛出异常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adminService': Injection of autowired dependencies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Could not autowire field: private pers.zww.grad.dao.IAdminDao pers.zww.grad.service.impl.AdminServiceImpl.adminDao;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No qualifying bean of type [pers.zww.grad.dao.IAdminDao] found for dependency: expected at least 1 bean which qualifies as autowire candidate for this dependency. Dependency annotation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required=true),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Qualifier(value=adminDao)}

 

此为自动生成的Mapper,我加了注解@Repository

这是Service里面注入

配置文件都已扫描过了,而且相关mybatis的如下:

问题补充:

配置问题     已发现  3Q

胖胖的半山兄的主页 胖胖的半山兄 | 菜鸟二级 | 园豆:240
提问于:2016-02-15 14: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去掉DAO接口上的注解

如果不成功,再去掉ServiceImpl 中@Qualifier注解

接口是不加注解的

mapper扫描会自动生成实现类,ServiceImpl中需要注入的是实现类,而不是接口

收获园豆:15
小风疏雨 | 初学一级 |园豆:128 | 2016-02-15 17:01

好的,我试试看。刚回到家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8:14

我试了去掉DAO接口上的注解,后来没成功,就又把ServiceImpl 中@Qualifier注解去掉了,还是不成。我就又把字段名称改成了 private IAdminDao iAdminDao ;也还是不成功,好纠结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8:20

@zhaoww: 把两个都删掉后的日志粘一下,首先试试修改iAdminDao的名字。java中尽量前两个字母小写。否则可能会产生bean相关的意外错误。再试试修改类名IAdminDao,I用My代替。名字尽量规范些吧。还是想看看日志,两次是否一样的错误。

小风疏雨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6-02-15 19:09

@小风疏雨: 

1.改名为原始的AdminMapper.java,    

  @Autowired
    @Qualifier("adminMapper")
    private AdminMapper adminMapper ;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adminService': Injection of autowired dependencies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Could not autowire field: private pers.zww.grad.dao.AdminMapper pers.zww.grad.service.impl.AdminServiceImpl.adminMapper;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No qualifying bean of type [pers.zww.grad.dao.AdminMapper] found for dependency: expected at least 1 bean which qualifies as autowire candidate for this dependency. Dependency annotation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required=true),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Qualifier(value=adminMapper)}

2.改名为原始的AdminMapper.java,    

  @Autowired
    private AdminMapper adminMapper ;

异常与上面基本一致

(原始的异常在上面贴出,也基本一样)

当然<mapper namespace="pers.zww.grad.dao.AdminMapper">也是改了的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9:32

@小风疏雨: 不过所有情况我在如下的junit测试的时候,都是可以成功运行处结果的

    @Test
    public void testSerTest() {        
        ApplicationContext applicationContext=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spring-mybatis.xml");
        SpringAnnoService service=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SpringAnnoService.class);
        service.testSer();
        AdminMapper adminMapper =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AdminMapper.class);
        Admin admin=adminMapper.selectByPrimaryKey("3");
        System.out.println(admin);
    }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9:36

@zhaoww: sqlSessionFactory 中的mapperLocation 是扫描mapper.xml的吧,第二个又扫描了mapper。先去掉sqlSessionFactory的。

小风疏雨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6-02-15 19:45

@小风疏雨: 去掉后就提示找不到mapper.xml了,你说的第二个是指basepackage那个吗?它找dao接口的。sqlSessionFactoryBeanName那个应该也没错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9:54

@zhaoww:  要下班了,先给你看看我以前写过的一个能用的配置文件吧

ApplicationContext-dao.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beans xmlns="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mvc="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mvc"
    xmlns:context="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
    xmlns:aop="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 xmlns:tx="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x"
    xsi:schemaLocation="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spring-beans-3.2.xsd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mvc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mvc/spring-mvc-3.2.xsd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spring-context-3.2.xsd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spring-aop-3.2.xsd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x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tx/spring-tx-3.2.xsd ">
    <!-- 加载配置文件 -->
    <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 location="classpath:db.properties" />
    <!-- 不要扫描spring mvc相关的controller -->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dtkj.sysup.mapper">
        <context:exclude-filter type="annotation" expression="org.springframework.stereotype.Controller"/>  
    </context:component-scan>

     <!-- 数据库连接池配置 -->      
     <bean id="dataSource" class="com.mchange.v2.c3p0.ComboPooledDataSource" destroy-method="close">
         <property name="driverClass" value="${jdbc.driver}"></property>
         <property name="jdbcUrl" value="${jdbc.url}"></property>
         <property name="user" value="${jdbc.user}"></property>
         <property name="password" value="${jdbc.password}"></property>
<!--          <property name="maxPoolSize" value="100"></property>
         <property name="maxIdleTime" value="30"></property>
         <property name="checkoutTimeout" value="10000"></property> -->
     </bean>

    <!-- 让spring管理sqlsessionfactory 使用mybatis和spring整合包中的 -->
    <bean id="sqlSessionFactory" class="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
        <!-- 数据库连接池 -->
        <property name="dataSource" ref="dataSource" />
        <!-- 加载mybatis的全局配置文件 -->
        <property name="configLocation" value="classpath:mybatis/SqlMapConfig.xml" />
    </bean>
    <!-- mapper扫描器 -->
    <bean class="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ScannerConfigurer">
        <property name="basePackage" value="com.dtkj.sysup.mapper"></property>
        <property name="sqlSessionFactoryBeanName"  value="sqlSessionFactory" />
    </bean>

</beans>

SqlMapConfig.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configuration
PUBLIC "-//mybatis.org//DTD Config 3.0//EN"
"http://mybatis.org/dtd/mybatis-3-config.dtd">
<configuration>
    
    <!-- 别名配置 -->
    <typeAliases>
        <!-- 配置po类的包,别名就是类名,不区分大小写 -->
        <package name="com.dtkj.sysup.pojo" />
        <package name="com.dtkj.sysup.povo"/>
    </typeAliases>
    
</configuration>

还有另外三个,ApplicationContext-service.xml,ApplicationContext-trans.xml,Springmvc.xml与dao关联不大,如果不需要别名,SqlMapConfig.xml也不需要的

小风疏雨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6-02-15 20:01

@小风疏雨: 好的ok ,3Q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20:05

@zhaoww: 明白了,3Q 漏写了上下文监听器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6 13:49
其他回答(2)
0

@注入DAO不是@qualifier這個吧...

收获园豆:5
Ctrl` | 园豆:2248 (老鸟四级) | 2016-02-15 14:04

谢谢,不过我用的是上面那个@Autowired ,(@Qualifier是用来指定具体哪一个的,以防@Autowired  byType候选Bean>1的情况的)

支持(0) 反对(0)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4:13

@zhaoww: 你看爆出來的错、说那个private类型的。还有我记得要有setter或getter的吧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248 (老鸟四级) | 2016-02-15 14:22

@g皓皓: 不过private类型没错,然后@autowired加在字段上是不需要setter的

支持(0) 反对(0)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4:40

@zhaoww: 額。書老夫愚鈍,好久沒用確實記不清了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248 (老鸟四级) | 2016-02-15 14:42

@g皓皓: 不过还是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2-15 14:42

@zhaoww: 不客氣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248 (老鸟四级) | 2016-02-15 14:43
0

MyBatis开发WEB插件,即插即用,很震撼。

http://wiki.osgi.help/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22578029

wmzsoft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6-03-05 20:07

。。。谢谢分享,。

支持(0) 反对(0) 胖胖的半山兄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6-03-05 2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