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JSON序列化与反序列化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18 11:01

直接 上 代码:

    public class Entity
    {
        [JsonConverter(typeof(EntityIdJsonConverter))]//这个有没有效果都一样
        public EntityId Id { get; set; }
    }

    [JsonConverter(typeof(EntityIdJsonConverter))]
    public struct EntityId
    {
        public Guid Id { get; set; }

        public override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this.Id.ToString();
        }
public static implicit operator Guid(EntityId objId) => objId.Id; public static implicit operator EntityId(Guid objId) => new EntityId { Id = objId }; public static implicit operator string(EntityId objId) => objId.Id.ToString(); public static implicit operator EntityId(string objId) => new EntityId { Id = Guid.Parse(objId) }; } internal sealed class EntityIdJsonConverter : JsonConverter { public override bool CanConvert(Type objectType) { return true; } public override object ReadJson(JsonReader reader, Type objectType, object existingValue, JsonSerializer serializer) { string value = reader.ReadAsString(); Expression exp = Expression.Constant(value); exp = Expression.Convert(exp, objectType); var l = Expression.Lambda(exp); return l.Compile().DynamicInvoke(); } public override void WriteJson(JsonWriter writer, object value, JsonSerializer serializer) { writer.WriteRawValue(value.ToString()); } }

 

下面是调试代码:

 

var entity = new Entity{Id = Guid.NewGuid()};
var json = JsonConvert.SerializeObject(entity);
//触发了转换器的函数 WriteJson
//结果 : { "Id":"guid字符串"},正确,满足我需要
var entity2 = JsonConvert.DeserializeObject<Entity>(json);
//报告错误,未触发 转换器函数  ReadJson
519740105的主页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 园豆:5810
提问于:2016-02-17 17: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你的json字符串就已经错了,所以到不了ReadJson那儿去,你可以考虑修改WriteJson方法:

 writer.WriteRawValue($"\"{value.ToString()}\"");

来构造一个标准的json字符串,这个时候就能够进入到ReadJson里面去了。

收获园豆:9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74 | 2016-02-18 10:40

牛!还真没注意序列化后的json数据不是一个字符串。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6-02-18 11:01

@519740105: 实际测试,发现进入到ReadJson还是会报错。这里面需要针对不同的类型单独处理。

幻天芒 | 园豆:36674 (高人七级) | 2016-02-18 11:07

@幻天芒: 我这个Converter限制在这个EntityId范畴,输入数据限制为GUID格式的字符串。问题倒不大。

再去考虑多种可能的兼容,成本太高了。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6-02-18 11:10
其他回答(1)
0

序列化得到的并不是json

收获园豆:1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6-02-18 09:23

这个是需求。

支持(0) 反对(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6-02-18 1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