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为什么花椒直播网页版登录,实际要输入的验证码图片和显示的验证码图片不一样,怎么做到的?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0 18:30

花椒直播网页版,使用手机号登录的话,需要先输入一个验证码(图片验证码),验证码正确才可以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的按钮。
但是我输入了十多遍验证码都提示我输入错误(输错后每次都换图)。

然后我使用Firebug查看图片验证码的元素,发现在Firebug上查看到的图片和显示出来的不一样!而输入Firebug中显示的图片验证码才是正确的!
下面是图片示例,图一是网页中的显示,图二是使用Firefox自带的查看器查看验证码图片的元素显示出来的图片可以发现和网页中显示的是一样的,图三是Firebug中查看的,可以发现和前面的都不一样,而输入这个图片显示的验证码,才是正确的。

图一

图二

图三

禁用了缓存也依然存在这种情况,事实上,每次换图,图片的url是会变化的。
换了360浏览器(花椒自家公司出的浏览器)也依然是输入网页显示的验证码一直错误的情况。
我的编程水平比较业余,想了好久都想不懂这是通过什么方法实现的,所以在这里向各位大大请教啦。

注册表酱的主页 注册表酱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16-02-18 11: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你的F12查看时其实是又一次新的请求,当然不一样了,验证码设计时不就是请求一次改变一次吗。

2、之所以输入查看器中的图片才行,是因为你查看器是在页面验证码之后加载的,session已经被改变。

3、请尝试在查看器存在的情况下,右键页面中的验证码“重新加载图片”,是不是这次要输入页面中的验证码才对了?

现在应该明白了吧?

 

收获园豆:100
游走的夜 | 菜鸟二级 |园豆:302 | 2016-02-18 13:14

在理在理,的确是会又请求一次。不过我是在打开Firebug前一直输了十多遍都出错了,可能是我眼瞎吧,不过十几遍都出错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而且当时只要是输入Firebug里的立马就可以登录了,我试验了好几遍。

不过现在我这里无论怎么做,在网页上都登录不上了,即使是输入Firebug里显示的验证码。可能是官方现在根本就不想手机用户从网页版登录吧,昨天上午的时候我将这个问题在微博上艾特了花椒直播的官方微博,晚上回来看到了花椒回了私信,现在再尝试登录就发现怎么都登录不了。

注册表酱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6-02-19 11:23

要不你那试试看行不行?

注册表酱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6-02-19 11: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