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没有必要在表里面加入一个标记放入回收站的字段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09 09:48

最近做系统做表设计的时候,在想一个问题,如产品,留言等各种用户信息表包括管理员的一些设置配置表,是不是都应该加一个标记是否删除的字段,还有有些图片字段是否需要加一个历史记录字段,这样用户确保用户能比较安全的管理自己的信息,大家在做系统的时候,有多少是这样设计的?觉得有必要的还是没有必要,都晒一下!

还有觉得哪些数据在逻辑上应该在数据库里设置一些特殊的标记字段的都可以分享下!

比如我打算在字典表(分类表)增加一个附属表来对应角色!来应对某些特殊用户角色能看到某些特殊的分类,模板控制里面肯定也会有这个角色对应表!

 

问题补充: 大家都把自己的一些感觉比较好的设计或是独特的设计拿了来共享下,谢谢
chen eric的主页 chen eric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09-07-08 10: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是一般都设置一个“标记删除”的bool字段,可以让数据保存一定时间,然后再定时清扫这些数据。

这样在清扫时,也可以将已删除的数据转入其它地方备份起来,没准什么时候还是会有用的。

但我一般不向用户开放回收功能,除非特熟情况时他们联系管理员要求恢复。

斯克迪亚 | 老鸟四级 |园豆:4124 | 2009-07-08 11:05
其他回答(1)
0

经验告诉我们:很有必要

bestcomy | 园豆:295 (菜鸟二级) | 2009-07-08 13: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