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ux 文件名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3 09:46

文件夹列表如下

:~/others$ ls
anr.zip  data (2)  data (4)
anr  data     data (3)




 

通过cd打开 data 4时失败,命令是这样的

cd data \(4\)

但是打开的却是data文件夹

#打开指令
:~/others$ cd data \(4\)
:~/others/data$ 

 

请问,正确的指令是什么(ubuntu 14)

 

小风疏雨的主页 小风疏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128
提问于:2016-02-22 18: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ash中空格和小括号当未放在引号中时,它们作为元字符,都是会分隔单词的。

所以如果文件名中有这些符号的话,应该使用引号消歧(dudu的回答)或转义:data\ \(4\)。

metacharacter A character that, when unquoted, separates words. One of the following: | & ; ( ) < > space tab

收获园豆:5
女孩不哭 | 菜鸟二级 |园豆:469 | 2016-02-23 09:38
其他回答(1)
0

文件夹名称加引号

cd 'data (4)'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6364 (高人七级) | 2016-02-23 09: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