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统一多个数据源?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9 13:56

业务需要,会和多个公司的软件打交道,我们的数据要推到他们的软件里面,

所以需要使用他们的基础数据推给他们,

医疗行业, 例如全国省市代码,医院代码,科室代码,医生代码,每个软件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一套ID ,

我们也和很多这样的公司合作, 所以很乱, 要为每个软件 匹配一套,推给他们的时候,用他们的代码,

我们公司也收集一套基础数据,自己也有一套编码,目前的方法是,为每一个软件 生成一个对应表,我们的编码和他们的编码对应关系表, 推数据给他们的时候,把我们的编码根据这个对应关系换成他们的编码,感觉这样好麻烦,

博客园的大神们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后缀名的主页 后缀名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6-02-23 17: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针对没有什么规律的数据映射只能自己做mapping了。

有规律的倒可以简单些,但还是跑不了mapping这个逻辑。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6-02-24 14:20
其他回答(5)
0

定一个标准编码, 让其他医院对照标准编码就行了,不用每一个医院生成一个软件啊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06 (小虾三级) | 2016-02-24 09:26

人家自己有自己的一套编码,人家都是成熟的产品, 岂能拆了按照你的来?

其他公司,不是其他医院. 就是大家都使用医疗机构的基础数据 ,但各自有各自的一套编码, 都在使用. 

支持(0) 反对(0) 后缀名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2-24 09:29
0

这么简单的事情,太容易了,你只要把公司做到阿里巴巴这个营业规模,应该就好办了。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6-02-24 09:46

迎刃而解!

支持(0) 反对(0) 后缀名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2-24 09:47
0

你可以在一个表里面实现,反正这个工作量大,但是没啥技术含量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2-24 11:33
0

插件式解决。

定义一套接口,用于自己的系统调用,然后分别实现不同的业务对接功能。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6-02-25 14:34
0

唉,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只能自己做一套标准,让后一个一个的客户端做匹配,人肉操作了

后缀名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2-29 13: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