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SH框架关于action调用service层方法无效请大神指点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4 20:28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好几天了,检查了无数遍依旧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错误,求大神们指点迷津,在此拜谢。

action:

public class DailyManagerAction extends ActionSupport implements RequestAware {
private Map<String,Object> request;
private DailyManagerService dailyManagerService;
private Emp emp;
private List<Daily> list;

public String execute() throws Exception{
System.out.println("进入DailyManagerAction+s");
System.out.println("emp_id"+emp.getEmp_id());
list=this.dailyManagerService.selecAllDaily(emp.getEmp_id());
System.out.println(list.size());
request.put("daily", list);
return SUCCESS;
}
public void setRequest(Map<String, Object> request)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this.request=request; 
}

public void setEmp(Emp emp) {
this.emp = emp;
}

public Emp getEmp() {
return emp;
}
public List<Daily> getList() {
return list;
}

public void setList(List<Daily> list) {
this.list = list;
}
public void setDailyManagerService(DailyManagerService dailyManagerService) {
this.dailyManagerService = dailyManagerService;
}
}

service层:

public class DailyManagerServiceImpl implements DailyManagerService {

private DailyManagerDao dailyManagerDao;

public void setDailyManagerDao(DailyManagerDao dailyManagerDao) {
this.dailyManagerDao = dailyManagerDao;
}

public List<Daily> selecAllDaily(int emp_id) {
System.out.println("进入DailyManagerServiceImpl");
return this.dailyManagerDao.selecAllDaily(emp_id);
}

bean的配置文件:

<bean id="login" class="com.neusoft.action.LoginAction"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loginService" ref="login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loginServiceImpl" class="com.neusoft.service.LoginServiceImpl">
    <property name="loginDao" ref="loginDao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loginDaoImpl" class="com.neusoft.dao.LoginDaoImpl">
    <property name="sessionFactory" ref="mySessionFactory"></property>
    </bean>
    
    <bean id="dailyManagerDaoImpl" class="com.neusoft.dao.DailyManagerDaoImpl">
        <property name="hibernateTemplate" ref="hibernateTemplate"></property>
    </bean>
    <bean id="dailyManagerServiceImpl" class="com.neusoft.service.DailyManagerServiceImpl">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Dao" ref="dailyManagerDao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selectDailyByDailyId" class="com.neusoft.action.SelectDailyByDailyIdAction"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Service" ref="dailyManager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updateDailyByDailyId" class="com.neusoft.action.UpdateDailyByDailyIdAction"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Service" ref="dailyManager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delDailyByDailyId" class="com.neusoft.action.DelDailyByDailyId"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Service" ref="dailyManager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gotoAddDaily" class="com.neusoft.action.GotoAddDailyAction" scope="prototype">
    </bean>
    <bean id="dailyManager" class="com.neusoft.action.DailyManagerAction"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Service" ref="dailyManager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bean id="addDaily" class="com.neusoft.action.AddDailyByEmpIdAction" scope="prototype">
    <property name="dailyManagerService" ref="dailyManagerServiceImpl"></property>
    </bean>
    

报错:

    com.neusoft.action.DailyManagerAction.execute(DailyManagerAction.java:22)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39)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25)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597)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Action(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441)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ActionOnly(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80)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43)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DefaultWorkflowInterceptor.doIntercept(DefaultWorkflowInterceptor.java:165)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MethodFilterInterceptor.intercept(MethodFilterInterceptor.java:87)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37)
    com.opensymphony.xwork2.validator.ValidationInterceptor.doIntercept(ValidationInterceptor.java:252)
    org.apache.struts2.interceptor.validation.AnnotationValidationInterceptor.doIntercept(AnnotationValidationInterceptor.java:68)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MethodFilterInterceptor.intercept(MethodFilterInterceptor.java:87)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37)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ConversionErrorInterceptor.intercept(ConversionErrorInterceptor.java:122)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37)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ParametersInterceptor.doIntercept(ParametersInterceptor.java:195)
    com.opensymphony.xwork2.interceptor.MethodFilterInterceptor.intercept(MethodFilterInterceptor.java:87)
    com.opensymphony.xwork2.DefaultActionInvocation.invoke(DefaultActionInvocation.java:237)

输出:

进入DailyManagerAction+s
emp_id12

解释:

1、DailyManagerAction.java:22是指:

list=this.dailyManagerService.selecAllDaily(emp.getEmp_id());这行

2、没有输出service层的:进入DailyManagerServiceImpl

  所以推测:没有进入service层

3、但是其他的action也是用的相同的dailyManagerService这个依赖注入的属性,都能够得到正确的输出,仅是在这一个action里出现空指针错误。

 

小弟刚学ssh,有太多的东西不会,但这个问题搜了太多太多的答案,还是没有解决,望路过的大神们能够帮忙,再次拜谢。

 

风间谷的主页 风间谷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6-02-23 22: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rivate DailyManagerService dailyManagerService;这句改为:

private DailyManagerService dailyManagerServiceImpl;

收获园豆:150
飞龙在天001 | 菜鸟二级 |园豆:383 | 2016-02-24 16:01

非常感谢,终于测试成功了,但原理有些不懂,为什么用dailyManagerServiceImpl而不用daiyManagerService,大神能指点一下吗。

风间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6-02-24 20:27

@风间谷: 很简单,他是按照bean的id注入的,你写的daiyManagerService他就会在配置文件中找id为daiyManagerService的bean,但是找不到,就注入不成功

飞龙在天001 | 园豆:383 (菜鸟二级) | 2016-02-25 08:53

@飞龙在天001: 

谢谢,但其他的许多action都是用dailyManagerService且可以注册成功,

风间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6-02-25 17:20

@风间谷: 你可能要看下spring的配置文件。其他使用Service接口的Action的配置文件中bean的id是否为接口名称

andrew-che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6-02-26 09:15
其他回答(1)
1

dailyManagerService注入成功了吗

收获园豆:50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6-02-24 09:16

应该注册成功了,许许多多的action都是通用这一个dailyManagerService,其他的action的调用都成功,所以推测dailyManagerService注入成功

支持(0) 反对(0) 风间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6-02-24 09:22

@风间谷: 在System.out.println("emp_id"+emp.getEmp_id());后面添加测试输出System.out.println(this.dailyManagerService == null);

支持(0) 反对(0)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6-02-24 09:54

@jello chen: 

刚测试了一下,输出结果为:true,dailyManangerService没有注册成功,但和其他action里的应用方式一模一样,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大神帮我看一下bean里有没有错误,(这种测试方法没有考虑到,跪谢)

支持(0) 反对(0) 风间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6-02-24 10:52

@风间谷: 一时也没看出问题,建议在setDailyManagerService中做个测试输出

支持(0) 反对(0)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6-02-24 11:29

@jello chen: 

发现根本没有进入这个方法,这是什么原因

支持(0) 反对(0) 风间谷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6-02-24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