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 urllib2找不到这个库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2-29 17:38
#coding:utf-8
import urllib,urlparse
import urllib2

def urlopen():
    url = 'http://blog.kamidox.com/no-exist'
    try:
        s = urllib2.urlopen(url, timeout=3)
    except urllib2.HTTPError , e:
        print e
    else:
        print s.read(100)
        s.close()
def request():
    # 定制 HTTP头
    headers = {'User-Agent':'Mozilla/5.0','x-my-header':'my value'}
    req = urllib2.Request('http://blog.kamidox.com', headers=headers)
    s = urllib2.urlopen(req)
    print s.read(100)
    print req.headers
    s.close()

if __name__ == '__main__':
    # urlopen()
    request()

AttributeError: '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Request'

按住Ctrl+urlib2那个库,居然找不到,请问该怎么解决?

意发并行的主页 意发并行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6-02-26 23: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opy了你的代码在python2.7上跑了下,是没问题的

收获园豆:40
jello chen | 大侠五级 |园豆:7096 | 2016-02-27 09:14

我看视频上也没问题,不过我的报了这个错AttributeError: '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Request'

我pip install urllib2也报错,说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版本,应该怎么解决?重装python?

意发并行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6-02-27 22:04
其他回答(3)
-1

重装python2.7试试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6-02-29 10:17

好吧

支持(0) 反对(0) 意发并行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6-02-29 17:37
1

你的python版本不对。python3之后urllib2和urllib合并成urllib了。

urllib2.open=>urllib.request.urlopen()

叁金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3-02 09:42
0

我看不懂这个程序,运行了一下,提示:
except urllib2.HTTPError , e:
^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为什么?大家别笑话,提示一下

被黑社会迫害者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1-15 18: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