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var a=b||c"是什么意思,有这种用法吗?谢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2 22:07

"var a=b||c"是什么意思,有这种用法吗?谢谢!

XuFeifeigood的主页 XuFeifeigood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16-03-01 03: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10
happydaily | 小虾三级 |园豆:581 | 2016-03-01 08:49
其他回答(4)
0

就是一个赋值表达式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6-03-01 08:32
0

在js中,这相当于一个赋值语句,如果b的值大于0或为true,那么就把b的值赋给a,否在就把c的值赋给a。网上抄的,未验证。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6-03-01 10:09
1

这种是中断类型的赋值表达式,如果b为true,c就不执行,如果b为假,根据||的判断,后者这行。

所以就是:如果b能转换为false,a = c,否则a = b。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6-03-01 10:46
1

“ 幻天芒 ”的答案非常准确,这种表达式常用于浏览器兼容性的处理

晴朗路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6-03-02 14: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