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标红部分看不懂了,请问你们是怎么理解这段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5 10:39

问题出处http://www.imooc.com/code/1912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Ul1 = document.getElementById("ul1");
var aLi = oUl1.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Div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list");
var aDiv = oDiv.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aLi.length; i++) {
aLi[i].index = i;
a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for(var i = 0; i < aLi.length; i++) {
aLi[i].className = "";
}
this.className = "active";
for(var j = 0; j < aDiv.length; j++) {
aDiv[j].className = "hide";
}
aDiv[this.index].className = "show";
}
}
}


</script>

</head>
<body>
<!-- HTML页面布局 -->
<div id="tab-list">
<ul id="ul1">
<li class="active">房产</li><li>家居</li><li>二手房</li>
</ul>
<div>
<ul>
<li><a href="javascript:;">275万购昌平邻铁三居 总价20万买一居</a></li>
<li><a href="javascript:;">200万内购五环三居 140万安家东三环</a></li>
<li><a href="javascript:;">北京首现零首付楼盘 53万购东5环50平</a></li>
<li><a href="javascript:;">京楼盘直降5000 中信府 公园楼王现房</a></li>
</ul>
</div>
<div class="hide">
<ul>
<li><a href="javascript:;">40平出租屋大改造 美少女的混搭小窝</a></li>
<li><a href="javascript:;">经典清新简欧爱家 90平老房焕发新生</a></li>
<li><a href="javascript:;">新中式的酷色温情 66平撞色活泼家居</a></li>
<li><a href="javascript:;">瓷砖就像选好老婆 卫生间烟道的设计</a></li>
</ul>
</div>
<div class="hide">
<ul>
<li><a href="javascript:;">通州豪华3居260万 二环稀缺2居250w甩</a></li>
<li><a href="javascript:;">西3环通透2居290万 130万2居限量抢购</a></li>
<li><a href="javascript:;">黄城根小学学区仅260万 121平70万抛!</a></li>
<li><a href="javascript:;">独家别墅280万 苏州桥2居优惠价248万</a></li>
</ul>
</div>
</div>


</body>
</html>

nostic的主页 nostic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6-03-04 10: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oUl1 = document.getElementById("ul1");//获取标题的UL

       

 

var aLi = oUl1.getElementsByTagName("li");//获取标题UL下的LI

       

 

var oDiv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list");//获取最大的DIV

       

 

var aDiv = oDiv.getElementsByTagName("div");//获取最大DIV下的所有DIV

        

 

for (var i = 0; i < aLi.length; i++) {//循环标题

            aLi[i].index = i;

 

//索引变成i 

            a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切换时的事件

               

 

for (var i = 0; i < aLi.length; i++) {//清空标题下所有LI的class

                    aLi[i].className =

 

"";

                }

               

 

this.className = "active";//设置当前的class

               

 

for (var j = 0; j < aDiv.length; j++) {//设置所有最大DIV下的DIV样式

aDiv[j].className =

 

"hide";

                }

                aDiv[

 

this.index].className = "show";//设置当前DIV样式

            }

        }

收获园豆:5
晋升中的FE | 小虾三级 |园豆:519 | 2016-03-04 12:03

谢谢

nostic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6-03-05 10:38
其他回答(1)
0

就是处理li的事件样式这些吧。

gw2010 | 园豆:1480 (小虾三级) | 2016-03-04 15: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