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以编程方式使用IoC容器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6 12:10

很多框架不仅支持“ 配置文件” 还支持使用 编程 方式进行IoC和DI,使用编程的方式对比起XML来说友好很对,但如果使用编程的方式,那UI层岂不是还要添加相应的依赖项?比如现在有IBLL层,BLL层和UI层,如果使用编程方式进行解耦,那UI层就需要同时添加对IBLL和BLL层的引用从而才能以编程方式建立映射关系,那这样UI层岂不是又和BLL层耦合了?很多讲MVC 的资料上都会给一个demo,虽然也建立了接口,做了IoC和DI,但都是在同一个层中(只是为了演示思想),加入我们现在要将接口层和实现层分离,依旧使用编程方式建立映射做DI可取吗?

迟鱼的主页 迟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77
提问于:2016-03-05 19: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引用不引用关系不大.所谓的IOC的目的是为了系统设计上的结构分离.而不是引用上的分离.你只要有接口有实现.就算接口实现都在同一个项目里.也是有意义的.

刚开始学是会告诉你这样不行那样不行的.等明白什么是"解耦"就好了

收获园豆:3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187 | 2016-03-05 22:32
其他回答(1)
0

看看我封装的依赖注入吧

http://git.oschina.net/lishilei0523/SD.IOC

黄昏MMM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17-01-11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