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网站相关,空间。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10 14:13

各位大侠,小人想问问如果我找人做网站,自己购买了域名空间,但是他们有的说固定的空间只支持一种数据库,而我买空间的人告诉我,他的空间什么数据都支持。空间是分支持的数据库和语言吗?可以同时支持多个数据库吗?还有如果做好了网站,我怎样发布到Web上啊?谢谢了!

Wennie的主页 Wennie | 初学一级 | 园豆:55
提问于:2009-07-09 1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一个概念问题,应该把网页和数据库分开来看!

网页的访问是通过请求IIS或Apache等web服务器来生成Response的!

而你的网页程序代码中可以去访问各种各样的程序和数据库(sql server/mysql/oracle...)

所以可以分作两部服务来看,

Web服务器:一个叫做web服务器(IIS其中一种),就是用来执行和解析你的网页代码的!

数据库服务器:如Sql server就是一种数据库服务提供

这样就比较好理解了: 帮你做网站的人说的可能是一个程序里面最好用一种数据库服务来提供数据库的支持,比如用了sql server就不要用oracel了,或是access了!

而至于多语言支持呢,是通过web服务器来做的,iis就可以支持很多种的网页编程语言,asp,asp.net,php.....都可以支持,但是来说,一般情况下一个网站程序也只会用一种语言编写!

而我买空间的人告你的支持多种数据,支持多种语言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做的网站可能是asp+access做的,别人可能用asp.net+sql server做的,卖空间的人为了能满足更多的客户,提供了很多的支持,这和你的程序没有关系的!不过一个站点用一种语言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也就用一种数据库就行了!空间这方面你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只要你的网站里用到的web开发语言的服务环境和数据库环境空间商都支持就OK了!

第二个问题,你说怎么发布网站,像前面的热心人说的一样,空间商一般会提供ftp服务,你只需要用空间商提供的ftp地址以及你的ftp账户密码登录ftp上传制作好的网站文件就可以了,如果ftp上传不太会,可以委托帮你制作网站人传,如果数据库需要创建或设置,如果你不懂,制作网站的人也应该会帮你去设置的!

chen eric | 初学一级 |园豆:4 | 2009-07-09 12:01
其他回答(1)
0

一般空间商说的支持多种数据库是这样的概念

人家提供ms server 2005 和mysql 两种的话

会让你选择其中的一种数据库

你选定后 就不能换其它的数据库了

 

无意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07-09 11: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