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C语言fopen函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09 11:58

if ((fp=fopen("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 "r")) == NULL)
{
printf("Cannot open this file!\n");
getchar();
exit(0);
}

A.txt我已经建好了,并放在了桌面,可是却总是读取失败,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补充:我电脑是win8系统。

张杨的主页 张杨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6-03-06 18: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的文件名是A.txt,要把后缀名加上

if ((fp=fopen("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txt", "r")) == NULL)
{
printf("Cannot open this file!\n");
getchar();
exit(0);
}

收获园豆:9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6 | 2016-03-06 20:23

没有效果,我用得是VS2013,是这个编译器的影响吗?

张杨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6-03-07 12:15

@张杨: fopen("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txt", "r")

换成两个\\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07 12:52

@刘宏玺: 可以了,谢谢

张杨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6-03-09 11:57
其他回答(1)
0

if ((fp=fopen(@"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txt", "r")) == NULL)
{
printf("Cannot open this file!\n");
getchar();
exit(0);
}

试试这样

收获园豆:10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6-03-08 15:03

C语言不认识@

支持(0) 反对(0) 张杨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6-03-09 11: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