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Hbase分布式存储系统?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29 09:44

我最近在初识hadoop,有很多文章中把Hbase写为分布式存储系统。我不是很理解,像以往的关系型数据库,RDBMS,叫做数据库管系统,我觉得Habase也应该是一个管理系统,而不是一个存储系统,大家谁能帮我解答一下。

Mr.He多多指教的主页 Mr.He多多指教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16-03-10 01: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吧,HBase之所以称之为分布式存储系统,原因有二:

    其一是HBase底层实际上是借助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才存放它的数据,就像你说的RDBMS用文件系统来存放数据,从这角度讲,非要区分“管理系统”和“存储系统”,那么你把HDFS和文件系统称之为“存储系统”,把诸如oracle、mysql、HBase称之为“管理系统”,这样就应该把HBase称为“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

    其二,HBase的元数据,是用zookeeper来管理的,而HBase运行模式也分单机模式和分布模式,它同样是一个分布式的结构,换句话说,HBase所管理的数据是分布式的,它本身也是分布式的。

    综上所述,如果你所说的“存储系统”要狭隘的单指存储形式,也即指文件系统和HDFS,那么称HBase为“分布式存储系统”就不严谨了,但是所谓“称呼”都是人提出来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RDBMS)是E.F.Codd博士在其发表的论文《大规模共享数据银行的关系型模型》(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杂志1970年6月刊)基础上设计出来的。如果再有一个专家提出“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概念,并得到社会认可,那么HBase就可称之为“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

收获园豆:30
我还是太年轻 | 小虾三级 |园豆:692 | 2016-03-12 17:17

了然,多谢。清晰明了。

Mr.He多多指教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6-03-29 09:43
其他回答(1)
0

Hbase是通过键值的方式储存数据的,和关系型数据库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0 09:34

我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啊

支持(0) 反对(0) Mr.He多多指教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6-03-11 14:51

@Mr.He多多指教: HBase是一个数据库,也就是说

  1. 能够储存数据
  2. 能够管理数据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1 14: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