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随机数在圆环出现点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10 17:01

 1 <!doctype html>
 2 <html>
 3 <head>
 4 <meta charset="utf-8">
 5 <title>circle</title>
 6 </head>
 7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8  // javapig draw circle
 9  
10  function pig(id) {
11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id);
12   if(canvas.getContext){  
13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14    ctx.strokeStyle = "#000";
15    var circle = {
16     x : 200,     
17     y : 200,     
18     r : 1
19          //最小圆的半径
20    };
21    // 画5个圆圈
22    ctx.beginPath();
23    ctx.arc(circle.x, circle.y, circle.r, 0, Math.PI * 2, true);    
24    ctx.stroke();
25    
26    ctx.beginPath();
27    ctx.arc(circle.x, circle.y, circle.r+30, 0, Math.PI * 2, true); 
28    ctx.stroke();
29    
30    ctx.beginPath();
31    ctx.arc(circle.x, circle.y, circle.r+60, 0, Math.PI * 2, true); 
32    ctx.stroke();
33    
34    ctx.beginPath();
35    ctx.arc(circle.x, circle.y, circle.r+100, 0, Math.PI * 2, true); 
36    ctx.stroke();
37    
38    ctx.beginPath();
39    ctx.arc(circle.x, circle.y, circle.r+140, 0, Math.PI * 2, true); 
40    ctx.stroke();
41    
42   
43    ctx.lineTo(bp,ep);
44    
45    ctx.closePath(); 
46   
47    ctx.stroke();
48    
49   }
50   
51  }
52 
53 
54 </script>
55 <body bgcolor="" onLoad="pig('y')">
56  <canvas style="background:#FFF" height="400" width="400" id="y"></canvas>
57 
58 </body>
59 </html>

想在这样一个圆环里随机出现一些点,如QQ群里扫描附近的人一样,那个函数怎么用的求赐教



 

 
亚麻得的主页 亚麻得 | 初学一级 | 园豆:132
提问于:2016-03-10 13: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x = rcosθ

y = rsinθ

随机一个θ

收获园豆:30
jello chen | 大侠五级 |园豆:7091 | 2016-03-10 14:37

新手一个整点具体点代码

亚麻得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6-03-10 14:44

@亚麻得: 

    //ox:原点坐标x,
    //oy: 原点坐标y, 
    //rMin:半径最小值,
    //rMax:半径最大值
    function randomPoint(ox, oy, rMin, rMax) {
        var angle = Math.random() * Math.PI * 2;
        var radius = Math.random() * (rMax - rMin) + rMin;
        var x = ox  + radius * Math.cos(angle);
        var y = oy  + radius * Math.sin(angle);
        var p = {};
        p.x = x;
        p.y = y;
        console.log(x + ',' + y);
        return p;
    }

比如,你想随机你那个最外环的点,可以这样调用:

randomPoint(200,200,101,141)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6-03-10 16:21
其他回答(3)
0

啥意思?随机数?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3-10 14:17

就是随机在圆环里显示点就像QQ群扫描附近的人一样

支持(0) 反对(0) 亚麻得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6-03-10 14:21

@亚麻得: 那你就随机出来一个数,放进到里面就行了呀

支持(0) 反对(0)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3-10 14:22

@Rich.T: 就是不晓得怎么弄才问的js这块才接触

支持(0) 反对(0) 亚麻得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6-03-10 14:30
0

想那么多干嘛.直接随机生成一个横坐标一个纵坐标.直接加上去就得了.

判断是否在园里直接用直角三角函数算就就可以了.要是实在懒得算,就加个蒙层.图片上面再放张中间透明,圆圈外不透明的图片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6-03-10 15:00

整点代码参考哈js才接触不熟

支持(0) 反对(0) 亚麻得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6-03-10 15:54
0

Math.random()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3-10 15:51

整点代码参考哈js才接触不熟

支持(0) 反对(0) 亚麻得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6-03-10 15: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