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PF Chart控件 中的坐标横线怎么去掉,谢谢。高人勿入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14 16:31

高人勿入

如图:

 

我的主要代码:

<Window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presentation"
        xmlns:x="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
        xmlns:d="http://schemas.microsoft.com/expression/blend/2008"
        xmlns:mc="http://schemas.openxmlformats.org/markup-compatibility/2006"
        xmlns:local="clr-namespace:ChartOO"
        xmlns:chart="clr-namespace: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Charting;assembly=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Toolkit"
        xmlns:visualizationToolkit="clr-namespace: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assembly=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Toolkit" 
        xmlns:Primitives="clr-namespace: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Charting.Primitives;assembly=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Toolkit" x:Class="ChartOO.MainWindow"
        mc:Ignorable="d"
        Title="MainWindow" Height="350" Width="800">
    <Grid>
        <chart:Chart Title="test chart" x:Name="chart" >

        </chart:Chart>
    </Grid>
</Window>

MainWindow.xaml.cs: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Windows;
using System.Windows.Controls;
using 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Visualization.Charting;
using System.Windows.Data;
using System.Windows.Documents;
using System.Windows.Input;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Imaging;
using System.Windows.Navigation;
using System.Windows.Shapes;

namespace ChartOO
{
    /// <summary>
    /// MainWindow.xaml 的交互逻辑
    /// </summary>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 Window
    {
        public MainWindow()
        {
            InitializeComponent();
            ViewModel vm = new ViewModel();
            this.DataContext = vm;

            LineSeries series = new LineSeries();
            series.Title = "proportion";
            series.ItemsSource = vm.List;
            series.IndependentValuePath = "Key";
            series.DependentValuePath = "Proportion";

            this.chart.Series.Add(series);
            
        }
    }
}

实体类: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ChartOO
{
    class Model
    {
        public int Value { get; set; }

        public Decimal Proportion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Key { get; set; }
    }
}

viewModel: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

namespace ChartOO
{
    class ViewModel
    {
        public ViewModel()
        {
            this.List = new List<Model> {
                new Model { Key="1",Value= 50,Proportion = 0.1m},
                new Model { Key="2",Value= 20,Proportion = 0.2m},
                new Model { Key="3",Value= 40,Proportion = 0.5m},
                new Model { Key="4",Value= 50,Proportion = 0.1m},
                new Model { Key="5",Value= 20,Proportion = 0.2m},
                new Model { Key="6",Value= 50,Proportion = 0.8m},
            };
        }
        public List<Model> List { get; set; }

    }
}


因为在实际项目中,数据源是动态改变的,所有我没有在该Demo的xaml文件中绑定,而是把绑定代码写在了MainWindow.xaml.cs里面。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9577
提问于:2016-03-14 15: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能不能干点有意义的工作啊:

LinearAxis axis = new LinearAxis();
                axis.ShowGridLines = false;
                axis.FontSize = 16;
                axis.Location = AxisLocation.Left;
                    LineSeries series = new LineSeries();
                    series.Title = item.Key;
                    series.ItemsSource = item.Value;
                    series.IndependentValuePath = "Date";
                    series.DependentValuePath = "Proportion";
                    series.DependentRangeAxis = axis;

 

axis.Orientation = AxisOrientation.Y;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577 | 2016-03-14 16:30
其他回答(1)
0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windows.forms.datavisualization.charting.striplinescollection(v=vs.110).aspx

看在分的份上查了下msdn,我觉得你把StripLinesCollection清空就实现了

收获园豆:20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4 15:22

msdn说:“StripLinesCollection 类表示 StripLine 对象的集合,实现为 Axis 类的 StripLines 属性”,可是我都没有找到StripLines属性。我设了断点:chart的Axes集合是0,series.IndependentAxis也是null,不知道那个还有那个属性是Axis 类型的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577 (大侠五级) | 2016-03-14 15:33

@会长: 我估计应该是这样写

this.chart.StripLinesCollection.Clear();

然后就实现了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4 15:36

@刘宏玺: 不对,刚刚看了msdn,发现看出属性了,我在研究下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4 15:41

@刘宏玺: 谢谢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577 (大侠五级) | 2016-03-14 15:43

@刘宏玺: this.chart.ChartAreas[0].AxisY.StripLines.Clear();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4 15:48

@刘宏玺: this.chart.ChartAreas[0].AxisY.MajorGrid.Enabled = false;

这个是网格线,AxisY是y轴,AxisX是x轴

MajorGrid 获取或设置用于设置轴的主要网格线属性的 Grid 对象。

MinorGrid获取或设置用于指定轴的次要网格线特性的 Grid 对象。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3-14 15:53

@刘宏玺: 不好意思,你看的类库好像错了,是winfom的chat控件,我用的是wpf toolkit中的chart,不好意思啊,我也没细看你的连接,浪费你时间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577 (大侠五级) | 2016-03-14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