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 访问mysql数据库报错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21 14:31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跳跃之狮的主页 跳跃之狮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6-03-15 17: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户名账户错误,

收获园豆:3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6-03-15 17:38

using password: YES密码错误这儿应该是no吧,yes的时候也是错的?

跳跃之狮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6-03-15 17:39
其他回答(4)
0

 'root'@'localhost'  用户名?

收获园豆:2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6-03-15 17:44
0

数据库不在那台服务器上面吧?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3-15 22:29
0

mysql -uroot -p### 输入正确的密码,本机就可以登录

收获园豆:20
2012 | 园豆:19088 (专家六级) | 2016-03-16 08:27

赞。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      *****

支持(0) 反对(0)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6-03-28 10:07
0

以下摘自:http://blog.csdn.net/vurtne_ye/article/details/26514499

第一步:修改pid路径
查看日志文件:
 cat /var/log/mysqld.log


2013-10-26 16:39:34 3712 [ERROR] /usr/sbin/mysqld: Can't create/write to file '/var/run/mysqld/mysqld.pid' (Errcode: 2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013-10-26 16:39:34 3712 [ERROR] Can't start server: can't create PID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原因:
mysql 用户没有操作/var/run目录的权限,所以pid文件无法创建,导致登陆时无法建立 进程信息文件,登陆进程就无法开启,自然无法登陆。


解决:
修改 /etc/my.conf
原来的
 #pid-file=/var/run/mysqld/mysqld.pid
修改为
pid-file=/var/lib/mysql/mysqlid.pid


检查发现,mysql用户根本无法 cd /var/run/。修改为mysql可以有权限的目录后再执行mysql就进入数据库了。


第二步:修改数据库默认密码
/etc/init.d/mysql stop   (service mysqld stop )
/usr/bin/mysqld_safe --skip-grant-tables
另外开个SSH连接
[root@localhost ~]# mysql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mysql>flush privileges;
mysql>exit


然后
[mysql@localhost etc]$ ps -A | grep mysql
4532 pts/0    00:00:00 mysqld_safe
5542 pts/0    00:00:00 mysqld
[mysql@localhost etc]$ kill -9 4532 5542 
正常启动 MySQL:/etc/init.d/mysql start   (service mysqld start)


第三步:
登陆ok。 mysql -uroot -p

收获园豆:20
我还是太年轻 | 园豆:692 (小虾三级) | 2016-03-16 09: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