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像这样的数据表在数据库设计时候要怎么设计?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3-24 08:58

像这样整张大表是档案表:可是里面包含的基本单元信息又太多,而且每个基本单元的字段内容又有很多,如果在设计的时候,这种应该怎么设计

Sharpest的主页 Sharpest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6-03-16 1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像哪样的?

收获园豆:5
Rich.T | 老鸟四级 |园豆:3440 | 2016-03-16 10:29

这样

Sharpest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6-03-16 10:44

@Sharpest: 

企业表,(id, name)

突发情况表(id, 企业ID,其他字段)

.

.

.

客户情况表(id, 企业ID,其他字段)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6-03-16 10:47

@Rich.T: 我看你设计这个是1对多的 关系 为什么不把档案表和其他子表设置成1对1的关系???

因为你填写的时候 肯定是一个档案对应一个基本信息啊

而像你设计的这种,应该是一个档案下有多个基本信息 ? 有点不理解 望指教

Sharpest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6-03-16 11:01

@Sharpest: 首先你的需求太过简单,我只是根据你图面的意思简单指了个方向

具体情况,你可以自己考虑,以容易扩展满足需求为主要目的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6-03-16 13:16

@Rich.T: 哦 谢谢。

Sharpest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6-03-16 15:18
其他回答(5)
0

那就建立一张字段很多的表

收获园豆:1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6-03-16 10:35
0

每个基本单元作为一个模型类,字段有多少就多少咯,然后每个基本单元,都关联企业基本信息表中id,其他表之间,看实际情况关联

收获园豆:1
nike_ha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6-03-16 11:29
0

档案表设一个外键即可 

收获园豆:1
snowjake123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6-03-16 15:19
0

那些字表就按原来设计,然后多建立一个档案表,表中建立多个外键关联到各个表,这样就能根据一个档案表ID确定一条档案。优点是添加记录时如果多条记录的某个信息(如企业基本信息)一致,可以不用再该信息表中添加记录,只需获取该记录的ID即可。缺点是添加档案时增删改查的时候要对这些表都操作一次。这种设计最好是在子信息(如自然情况)可以共用的情况下使用。

收获园豆:1
军长_cnblogs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3-17 18:41
0

建议先画ER图,定义好主键、外键什么的,用范式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冗余

收获园豆:1
呆尐兔兔 | 园豆:342 (菜鸟二级) | 2016-03-20 2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