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云盘路径后面字符串 的算法

-1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01 10:30

现在云盘的下载地址一般很简单比如:http://pan.baidu.com/s/1kTU0MyF
请问 1kTU0MyF 具体的如何保证其整个云平台资源的唯一性。以及"1kTU0MyF"一般使用什么算法来生成。

 算法思路

如何实现的

IT树的主页 IT树 | 初学一级 | 园豆:93
提问于:2016-03-16 1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kTU0MyF    单个取值范围[0-9][A-Z]    36 进制的数字   36的8次方 = 2821109907456  个人感觉不是什么算法就是一个标识而已 这个和你数据库设计的唯一列一样    1kTU0MyF 对应着一个唯一的资源,我觉得你想问的算法不是这个你所看到的值而是,云盘上所有文件的唯一性 。目前我所知道的算法就是 MD5 和SHA1校验文件唯一性,你所谓的算法就是MD5 和SHA1。

数据库表设计

  ID           SHA1               filename    username       path

1kTU0MyF      80336D5736BF685223289B75216    呵呵.rar  IT林中的小树苗     Url1

1kTU0MyG     80336D5736BF685223289B75216    哈哈.rar  IT林中的小绵羊    Url1

2kTU0MyG     935A6769551EE0DB94C38AD15C        哈哈.rar  嘻嘻嘻        Url2

前两行文件相同名字不同    后两行文件不同名字相同   

我之所以这么推测 同文件会有不同的连接因为我上传的文件下载名字还是保存了的  本人愚见

 

 

   

 

收获园豆:15
苦逼面条 | 菜鸟二级 |园豆:289 | 2016-03-16 22:25
其他回答(2)
1

纠正楼上的一个小错误,标识里的字母有分大小写,所以肯定不止36进制,至少是62进制吧,另外楼主可以参考一下我之前写的这篇文章,希望能有一点帮助。

http://www.cnblogs.com/robot/archive/2012/12/14/2818268.html

收获园豆:10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6-03-17 08:50

大概定期原理,但是不太好用

支持(0) 反对(0) IT树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6-03-22 13:20
0

只要不存在,或者没有被使用过即可啊

收获园豆:5
codegay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6-03-19 15:39

?,能说详细点吗?

支持(0) 反对(1) IT树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6-03-22 13:22

@IT林中的小树苗: 你参考短网址的实现吧.

支持(0) 反对(0) codegay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6-03-26 06: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