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如何监视其他程序,并获取数据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11 09:00

如题,比如我想知道电脑是否启动了QQ,在登录成功之后我想获取QQ昵称和一些用户的信息。当然这只是举例,实际情况并不是用来监视QQ的。请各位大神给点指导意见?用什么方式?Socket吗?

俗人...的主页 俗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83
提问于:2016-04-08 16: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想知道电脑是否启动了QQ,用C#很简单。

但是如何获取里面的信息,似乎有些困难,具体的要根据你截取程序内容来分析。

如果用socket截取网络数据包分析的话,也是一种方式,但是如果数据加密了,即使截获了也用处不大

我想到一种方法就是,截屏,然后分析截屏图片。。。。

收获园豆:10
poplau | 初学一级 |园豆:59 | 2016-04-09 17:17
其他回答(3)
0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6-04-08 16:54

我主要是想获取数据,能介绍下怎么做么?

支持(0) 反对(0) 俗人...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08 17:04

@俗人...: 这技术太高深。我现在还不会。

支持(0) 反对(0)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6-04-08 17:09
0

如果 “被监视的那个程序”是自己写的话。你可以用数据库来保存 它的一些信息。然后 监控程序读取数据库来 知道一些信息。

如果 “被监视的程序”不是你自己写的,是别人写的,但是你想 和它通信的话,请让写的人 给你 接口。比如说IPC,netRemoting 接口。

如果 “被监视的程序” 的作者不愿意透露接口的话,这个就 需要你用一些特殊的手段来获取了

田麦成 | 园豆:1984 (小虾三级) | 2016-04-08 17:09

如果读数据库,还有接口。那还叫监视吗?

支持(0) 反对(0) 俗人...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08 17:12

@俗人...:这个很难。比如说如果一个windows程序是用QT类库写的,那用windowsAPI对它就完全没有用处。那就需要有更厉害的技术,但是这太难了

支持(0) 反对(0) 田麦成 | 园豆:1984 (小虾三级) | 2016-04-08 17:15
0

使用wmi

收获园豆:5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09 0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