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添加商品最后一步操作的时候报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22 12:04
 1 package per.sww.page;
 2 
 3 import per.sww.tooles.ScannerChoice;
 4 
 5 public class MainPage extends ScannerChoice{
 6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7         MainPage.mainpage();
 8     }
 9     
10     /**
11      * 主页
12      */
1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page(){
14         System.out.println("■■■■■■■■■■■■■■■■■■■■■■■■■■■■■■■■■■■■■■■■■■■");
15         System.out.println("1.商品维护");
16         System.out.println("2.前台收银");
17         System.out.println("3.商品管理");
18         System.out.println("0.退出系统");
19         System.out.println("■■■■■■■■■■■■■■■■■■■■■■■■■■■■■■■■■■■■■■■■■■■");
20         do {
21             String choice=ScannerInfoString();
22             String regex="[0-3]";
23             if(choice.matches(regex)){
24                 int info=Integer.parseInt(choice);
25                 switch (info) {
26                 case 0:
27                     System.out.println("退出完毕!");
28                     System.exit(1);
29                     break;
30                 case 1:
31                     MaintenancePage();
32                     break;
33                 case 2:
34                     checkstandLogPage();
35                     break;
36                 case 3:
37                     commodityManagementPage();
38                     break;
39                 default:
40                     break;
41                 }
42             }
43         } while (true);
44     }
45 
46     private static void commodityManagementPage() {
47         
48     }
49 
50     private static void checkstandLogPage() {
51         
52     }
53 
54     /**
55      * 添加商品页
56      */
57     public static void MaintenancePage() {
58         System.out.println("■■■■■■■■■■■■■■■■■■■■■■■■■■■■■■■■■■■■■■■■■■■");
59         System.out.println("1.添加商品");
60         System.out.println("2.更改商品");
61         System.out.println("3.删除商品");
62         System.out.println("4.查询商品");
63         System.out.println("5.显示所有商品");
64         System.out.println("■■■■■■■■■■■■■■■■■■■■■■■■■■■■■■■■■■■■■■■■■■■");
65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选项,或者按 0 返回上一级菜单.");
66         do {
67             String choice=ScannerInfoString();
68             String regex="[0-5]";
69             if(choice.matches(regex)){
70                 int info=Integer.parseInt(choice);
71                 switch (info) {
72                 case 0:
73                     mainpage();
74                     break;
75                 case 1:
76                     GoodsPage.addGoodsPage();
77                     break;
78                 case 2:
79                     break;
80                 case 3:
81                     break;
82                 case 4:
83                     break;
84                 case 5:
85                     break;
86                 default:
87                     break;
88                 }
89             }
90         } while (true);
91     }
92 }
这是主界面
这个是把商品添加到数据库的操作
 1 package per.sww.tooles;
 2 
 3 import java.util.Scanner;
 4 
 5 import per.sww.page.GoodsPage;
 6 import per.sww.page.MainPage;
 7 
 8 public class ScannerChoice {
 9 
10     /**
11      * 键入提取
12      * @return
13      */
14     public static String ScannerInfoString() {
15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16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
17         return sc.next();
18     }
19     /**
20      * 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1      * @return
22      */
23     public static double ScannerInfo() {
24         double num = 0.00;
25         do {
26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27             String info = sc.next();
28             String regex = "(([1-9][0-9]*)\\.([0-9]{2}))|[0]\\.([0-9]{2})";
29             if (info.matches(regex)) {
30                 num = Double.parseDouble(info);
31             } else {
32                 System.out.println("一分钱都不能少");
33                 continue;
34             }
35             break;
36         } while (true);
37         return num;
38     }
39 
40     /**
41      * 商品数量获取
42      * @return
43      */
44     public static int ScannerNum() {
45         int num = 0;
46         String regex = "([1-9])|([1-9][0-9]+)";
47         do {
48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49             String info = sc.next();
50             if (info.matches(regex)) {
51                 num = Integer.parseInt(info);
52             } else {
53                 System.out.println("你输错了");
54                 continue;
55             }
56             break;
57         } while (true);
58         return num;
59     }
60 
61     /**
62      * 获取下一步操作
63      * @param oper
64      */
65     public static void changedInfoNext(String oper) {
66         do {
67             System.out.println("是否继续进行-当前操作:(Y/N)");
68             String choice = ScannerChoice.ScannerInfoString();
69             if ("y".equals(choice) || "Y".equals(choice)) {
70                 if ("upateGoodsPage".equals(oper)) {
71                     GoodsPage.upateGoodsPage();
72                 } else if ("deleteGoodsPage".equals(oper)) {
73                     GoodsPage.deleteGoodsPage();
74                 } else if ("addGoodsPage".equals(oper)) {
75                     GoodsPage.addGoodsPage();
76                 }
77             } else if ("n".equals(choice) || "N".equals(choice)) {
78                 MainPage.MaintenancePage();
79             }
80             System.out.println("你输错了");
81         } while (true);
82     }
83 }
工具类(存放商品获取的方法)
 1 package per.sww.entity;
 2 
 3 public class Goods {
 4     private int gid;
 5     private String gname;
 6     private double gprice;
 7     private int gnum;
 8     
 9     /**
10      * 商品信息
11      * @param gid
12      * @param gname
13      */
14     public Goods(int gid,String gname) {
15         this.gid=gid;
16         this.gname=gname;
17     }
18     public Goods(int gid,double gprice){
19         this.gid=gid;
20         this.gprice=gprice;
21     }
22     public Goods(int gid,int gnum) {
23         this.gid=gid;
24         this.gnum=gnum;
25     }
26     
27     /**
28      * 添加商品
29      * @param gname
30      * @param gprice
31      * @param gnum
32      */
33     public Goods(String gname,double gprice,int gnum){
34         this.gname=gname;
35         this.gprice=gprice;
36         this.gnum=gnum;
37     }
38     /**
39      * 查看全部信息
40      * @param gid
41      * @param gname
42      * @param gprice
43      * @param gnum
44      */
45     public Goods(int gid,String gname,double gprice,int gnum){
46         this.gid=gid;
47         this.gname=gname;
48         this.gprice=gprice;
49         this.gnum=gnum;
50     }
51     
52     public int getGid() {
53         return gid;
54     }
55     public void setGid(int gid) {
56         this.gid = gid;
57     }
58     public String getGname() {
59         return gname;
60     }
61     public void setGname(String gname) {
62         this.gname = gname;
63     }
64     public double getGprice() {
65         return gprice;
66     }
67     public void setGprice(double gprice) {
68         this.gprice = gprice;
69     }
70     public int getGnum() {
71         return gnum;
72     }
73     public void setGnum(int gnum) {
74         this.gnum = gnum;
75     }
76     
77 }
这是商品信息类
 1 package per.sww.db;
 2 
 3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4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5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6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7 
 8 public class DbClose {
 9     public static Connection addClose(PreparedStatement ps,Connection conn){
10         try {
11             if(ps!=null){
12                 ps.close();
13             }
14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5             e.printStackTrace();
16         }
17         
18         try{
19             if(conn!=null){
20                 conn.close();
21             }
22         }catch(SQLException e){
23             e.printStackTrace();
24         }
25         return conn;
26     }
27     
28     public static Connection queryClose(PreparedStatement ps,Connection conn,ResultSet rs){
29         try {
30             if(ps!=null){
31                 ps.close();
32             }
33         } catch (SQLException e) {
34             e.printStackTrace();
35         }
36         
37         try{
38             if(conn!=null){
39                 conn.close();
40             }
41         }catch(SQLException e){
42             e.printStackTrace();
43         }
44         
45         try {
46             if(rs!=null){
47                 rs.close();
48             }
49         } catch (SQLException e) {
50             e.printStackTrace();
51         }
52         return conn;
53     }
54 }
关闭sql的
 1 package per.sww.db;
 2 
 3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4 import java.sql.DriverManager;
 5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6 
 7 public class DbConn {
 8     public static Connection getconn(){
 9         Connection conn=null;
10         String user="root";
11         String password="root";
12         String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shop?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
13         try {
14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15             conn=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ser, password, url);
16             
17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8             e.printStackTrace();
19         } catch (ClassNotFoundException e) {
20             e.printStackTrace();
21         }
22         return conn;
23     }
24 }
打开sql的
 1 package per.sww.page;
 2 
 3 import per.sww.dao.GoodsDao;
 4 import per.sww.entity.Goods;
 5 import per.sww.tooles.ScannerChoice;
 6 
 7 public class GoodsPage extends ScannerChoice{
 8     
 9     /**
10      * 输入添加商品页面
11      */
12     public static void addGoodsPage(){
13         System.out.println("請輸入商品名称");
14         String goodsName=ScannerInfoString();
15         System.out.println("請輸入商品价格");
16         double goodsPrice=ScannerInfo();
17         System.out.println("請輸入商品数量");
18         int goodsNum=ScannerNum();
19         
20         Goods goods=new Goods(goodsName, goodsPrice, goodsNum);
21         boolean bool=new GoodsDao().addGoods(goods);
22         
23         if(bool){
24             System.out.println("放到数据库了");
25         }else {
26             System.out.println("被人偷了");
27         }
28         changedInfoNext("addGoodsPage");
29     }
30 
31     public static void upateGoodsPage() {
32         
33     }
34 
35     public static void deleteGoodsPage() {
36         
37     }
38 }
添加商品界面

 

问题补充:

错误提示

java.sql.SQLException: No suitable driver found for root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nknown Source)
at java.sql.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nknown Source)
at per.sww.db.DbConn.getconn(DbConn.java:15)
at per.sww.dao.GoodsDao.addGoods(GoodsDao.java:24)
at per.sww.page.GoodsPage.addGoodsPage(GoodsPage.java:21)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tenancePage(MainPage.java:76)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page(MainPage.java:31)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MainPage.java:7)

cocoyoona的主页 cocoyoona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6-04-22 10: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ava.sql.SQLException: No suitable driver found for localhost test

当你JDBC URL 不是能够被一些加载JDBC 驱动所接受,比如 这个Driver#acceptsURL() 方法,你将会获取到这个错误。你确实忘记了这个JDBC驱动特别的URI 前缀。对于 MYSQL JDBC 驱动 是:jdbc:mysql://. 完整的链接地址应该像: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mysql://localhost/test", user, pass);

同样看:

翻译的不保准,你可以试试。

奖励园豆:5
五毛钱的饼 | 菜鸟二级 |园豆:317 | 2016-04-22 11:04

■■■■■■■■■■■■■■■■■■■■■■■■■■■■■■■■■■■■■■■■■■■
1.商品维护
2.前台收银
3.商品管理
0.退出系统
■■■■■■■■■■■■■■■■■■■■■■■■■■■■■■■■■■■■■■■■■■■
请输入:
1
■■■■■■■■■■■■■■■■■■■■■■■■■■■■■■■■■■■■■■■■■■■
1.添加商品
2.更改商品
3.删除商品
4.查询商品
5.显示所有商品
■■■■■■■■■■■■■■■■■■■■■■■■■■■■■■■■■■■■■■■■■■■
请输入选项,或者按 0 返回上一级菜单.
请输入:
1
請輸入商品名称
请输入:
榴莲
請輸入商品价格
2.11
請輸入商品数量
5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Table 'test.goods' doesn't exist
at sun.reflect.NativeConstructorAccessorImpl.newInstanc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ConstructorAccessorImpl.newInstance(Unknown Source)
at sun.reflect.DelegatingConstructorAccessorImpl.newInstance(Unknown Source)
at java.lang.reflect.Constructor.newInstance(Unknown Source)
at com.mysql.jdbc.Util.handleNewInstance(Util.java:409)
at com.mysql.jdbc.Util.getInstance(Util.java:384)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1052)
at com.mysql.jdbc.MysqlIO.checkErrorPacket(MysqlIO.java:4232)
at com.mysql.jdbc.MysqlIO.checkErrorPacket(MysqlIO.java:4164)
at com.mysql.jdbc.MysqlIO.sendCommand(MysqlIO.java:2615)
at com.mysql.jdbc.MysqlIO.sqlQueryDirect(MysqlIO.java:2776)
at com.mysql.jdbc.ConnectionImpl.execSQL(ConnectionImpl.java:2838)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Internal(PreparedStatement.java:2082)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Update(PreparedStatement.java:2334)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Update(PreparedStatement.java:2262)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Update(PreparedStatement.java:2246)
at per.sww.dao.GoodsDao.addGoods(GoodsDao.java:31)
at per.sww.page.GoodsPage.addGoodsPage(GoodsPage.java:21)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tenancePage(MainPage.java:76)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page(MainPage.java:31)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MainPage.java:7)
被人偷了
是否继续进行-当前操作:(Y/N)
请输入:

 

 

 

     宝 宝 心 里 苦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2 11:08

@眉间剪水泛千愁: 报的是数据库 test不存在goods表,你看看数据库test中goods表是否存在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2 11:12

@眉间剪水泛千愁: 上面的connection url是示范的链接格式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2 11:13

@wakasann: (*@ο@*) 哇~,解决了!真厉害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2 12:04
其他回答(1)
0

什么错,给出来呀

小光 | 园豆:1862 (小虾三级) | 2016-04-22 10: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