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死活算不对- -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25 16:00
 1 public static void checkstandLogPage() {
 2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3         System.out.println("\t 1.登录系统\n");
 4         System.out.println("\t 2.退出\n");
 5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6         System.out.println("按0返回上一级");
 7         do {
 8             String choice=ScannerInfoString();//记录输入的字符
 9             String regex="[0-2]";              //正则设定输入的为0-2
10             if(choice.matches(regex)){
11                 int info=Integer.parseInt(choice);
12                 switch (info) {
13                 case 0:
14                     mainpage();
15                     break;
16                 case 1:
17                     int loginTimes=3;
18                     while (loginTimes!=0) {
19                         loginTimes--;//获取
20                         System.out.println("用户名");
21                         String sName=ScannerInfoString();
22                         System.out.println("密     码");
23                         String sPssWord=ScannerInfoString();
24                         ArrayList<SalesMan> salesManInfo=new SalesManDao().checkstandLog(sName);
25                         if(salesManInfo == null || salesManInfo.size() == 0){
26                             System.err.println("\t!!用户名输入有误!!\n");
27                             System.out.println("\n剩余登陆次数:" + loginTimes);
28                         }else {
29                             SalesMan salesMan=salesManInfo.get(0);//
30                             if (sPssWord.equals(salesMan.getsPassWord())) {
31                                 System.out.println("\t ■ ■ ■ ■ ■ ■ ■ ■ 账户成功登陆 ■ ■ ■ ■ ■ ■ ■ ■ ");
32                                 shoppingSettlementPage(salesMan.getsId());            //shoppingSettlementPage是结算商品的
33                             } else {
34                                 System.err.println("\t!!密码错误!!\n");
35                                 System.out.println("\n剩余登陆次数:" + loginTimes);
36                             }
37                         }
38                     }
39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40                     System.err.println("\t!!您已被开除!");
41                     System.exit(1);
42                     break;
43                 case 2:
44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45                     System.out.println("您已经退出系统!");
46                     System.exit(-1);
47                     break;
48                 default:
49                     break;
50                 }
51             }
52             System.out.println("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53         } while (true);
54     }
登录收银
 1 public static void shoppingSettlementPage(int salesManSid) {
 2         System.out.println("■■■■■■■■■■■■■■■■结算■■■■■■■■■■■■■■■■");
 3         do {
 4             System.out.println("按 S 开始购物结算.按 0 返回账户登录界面");
 5             String choiNext=ScannerInfoString();
 6             if("0".equals(choiNext)){
 7                 //上一页
 8                 checkstandLogPage();
 9             }else if ("s".equals(choiNext) || "S".equals(choiNext)) {
10                 System.out.println("\n--请输入商品编号或商品名--");
11                 int gid=QueryPrint.querySettlement();
12                 switch (gid) {
13                 case -3:
14                     break;
15                 case -1:
16                     System.out.println("售罄!");
17                     break;
18                 default:
19                     System.out.println("商品编号:");
20                     int shoppingGid=ScannerNum();
21                     ArrayList<Goods> goodsList=new QueryPrint().queryGoodsKey(shoppingGid, null);
22                     if(goodsList==null || goodsList.size()==0){
23                         System.out.println("未查询到该商品!");
24                     }else {
25                         Goods goods=goodsList.get(0);
26                         int gNum=goods.getGnum();
27                         double gPrice=goods.getGprice();
28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购买数量:");
29                         do {
30                             int choicegoodsNum=ScannerNum();
31                             if(choicegoodsNum>gNum){
32                                 System.err.println("\t!!仓库储备不足!!");
33                                 System.out.println("--请重新输入购买数量--");
34                             }else {
35                                 double allPrice=Arith.mul(choicegoodsNum, gPrice);
36                                 System.out.println("\t\t\t  购物车结算\n");
37                                 System.out.println("\t\t商品名称\t商品单价\t购买数量\t总价\n");
38                                 System.out.println("\t\t" + goods.getGname()+ "\t" + gPrice + " $\t"+ choicegoodsNum + "\t" + allPrice
39                                         + " $\n");
40                                 
41                                 do {
42                                     System.out.println("确认购买:Y/N");
43                                     String chshopping=ScannerInfoString();
44                                     if ("Y".equals(chshopping) ||"y".equals(chshopping)) {
45                                         System.out.println("\n总价:" + allPrice
46                                                 + " $");
47                                         System.out.println("\n实际缴费金额");
48                                         
49                                         do {
50                                             double amount=ScannerInfo();
51                                             double balance=Arith.sub(amount, allPrice);
52                                             if(balance<0){
53                                                 System.err.println("\t!!缴纳金额不足!!");
54                                         System.out.println("\n请重新输入缴纳金额($)");
55                                             }else {
56                                                 Gsales gSales = new Gsales(goods.getGid(),salesManSid,choicegoodsNum);
57                                                 boolean insert=new GsalesDao().shoppingSettlement(gSales);
58                                                 int goodsNewNum=gNum-choicegoodsNum;
59                                                 Goods newGoods=new Goods(goods.getGid(),goodsNewNum);
60                                                 boolean update = new GoodsDao().updateGoods(3, newGoods);
61                                                 if(update && insert){
62                                                     System.out.println("找零:"+ balance);
63                                                     System.out.println("\n谢谢光临,欢迎下次惠顾");
64                                                 }else {
65                                                     System.out.println("!支付失败!");
66                                                 }
67                                                 shoppingSettlementPage(salesManSid);
68                                             }
69                                         } while (true);
70                                     }else if ("n".equals(chshopping) || "N".equals(chshopping)) {
71                                         shoppingSettlementPage(salesManSid);
72                                     }
73                                     System.out.println("确定购买?");
74                                 } while (true);
75                             }
76                         } while (true);
77                     }
78                     break;
79                 }
80             }else {
81                 System.out.println("输入有误!");
82             }
83         } while (true);
84     }
收银结算
 1 /**
 2      * 前台收银-数据库
 3      * @param sName
 4      * @return
 5      */
 6     public ArrayList<SalesMan> checkstandLog(String sName){
 7         ArrayList<SalesMan>  salesMansof=new ArrayList<SalesMan>();
 8         conn=DbConn.getconn();
 9         String sql = "SELECT SID,SPASSWORD FROM SALESMAN WHERE SNAME=?";
10         try {
11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12             ps.setString(1, sName);
13             rs=ps.executeQuery();
14             
15             while (rs.next()) {
16                 int sId=rs.getInt("sId");
17                 String sPassWord=rs.getString("spassword");
18                 SalesMan salesMan=new SalesMan(sId, sPassWord);
19                 salesMansof.add(salesMan);
20             }
21         } catch (SQLException e) {
22             e.printStackTrace();
23         }finally {
24             DbClose.query(ps, conn, rs);
25         }
26         return salesMansof; 
27     }
前台收银-数据库
模糊查询
根据商品 gid or gName查询商品
 1 package per.sww.tools;
 2 
 3 import java.math.BigDecimal;
 4 
 5 public class Arith {
 6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DEE_DIV_SCALE=2;
 7     
 8     public Arith() {
 9     }
10     
11     /**
12      * 加法
13      * @param v1
14      * @param v2
15      * @return
16      */
17     public static double add(double v1,double v2){
18         BigDecimal b1=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1));
19         BigDecimal b2=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2));
20         return b1.add(b2).doubleValue();
21     }
22 
23     /**
24      * 乘法
25      * @param v1
26      * @param v2
27      * @return
28      */
29     public static double mul(double v1,double v2) {
30         BigDecimal b1=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1));
31         BigDecimal b2=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2));
32         return b1.add(b2).doubleValue();
33     }
34 
35     /**
36      * 减法
37      * @param v1
38      * @param v2
39      * @return
40      */
41     public static double sub(double v1,double v2) {
42         BigDecimal b1=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1));
43         BigDecimal b2=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2));
44         return b1.subtract(b2).doubleValue();
45     }
46     
47     /**
48      * 除法
49      * @param v1
50      * @param v2
51      * @return
52      */
53     public static double div(double v1,double v2){
54         return div(v1, v2);
55     }
56     
57     /**
58      * 除法
59      * @param v1
60      * @param v2
61      * @param scale
62      * @return
63      */
64     public static double div(double v1,double v2,int scale){
65         if(scale<0){
66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The scale must be a positive integer or zero");
67         }
68         BigDecimal b1=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1));
69         BigDecimal b2=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2));
70         return b1.divide(b2, scale, BigDecimal.ROUND_HALF_UP).doubleValue();
71     }
72     
73     /**
74      * 四舍五入
75      * @param v
76      * @param scale
77      * @return
78      */
79     public static double round(double v,int scale){
80         if(scale<0){
81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The scale must be a positive integer or zero");
82         }
83 
84         BigDecimal bigDecimal=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
85         BigDecimal one=new BigDecimal("1");
86         return bigDecimal.divide(one, scale, BigDecimal.ROUND_HALF_UP).doubleValue();
87     }
88 }
加减乘除
 1 /**
 2      * 根据商品 gid or gName查询商品
 3      * @param gId
 4      * @param gName
 5      * @return
 6      */
 7     public ArrayList<Goods> queryGoodsKey(int gId, String gName) {
 8         ArrayList<Goods> arrayList=new ArrayList<Goods>();
 9         conn=DbConn.getconn();
10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GOODS WHERE GID=? OR GNAME=?";
11         try {
12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13             ps.setInt(1, gId);
14             ps.setString(2, gName);
15             rs=ps.executeQuery();
16             while (rs.next()) {
17                 int gid=rs.getInt("gid");
18                 String gname=rs.getString(2);
19                 double gprice=rs.getDouble(3);
20                 int gnum=rs.getInt(4);
21                 
22                 Goods goods=new Goods(gid, gname, gprice, gnum);
23                 arrayList.add(goods);
24             }
25         } catch (SQLException e) {
26             e.printStackTrace();
27         }finally {
28             DbClose.query(ps, conn, rs);
29         }
30         return arrayList;
31         
32     }
根据商品 gid or gName查询商品

 

cocoyoona的主页 cocoyoona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6-04-25 15: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乘法沒改啊!!

奖励园豆:5
RosonJ | 老鸟四级 |园豆:3281 | 2016-04-25 15:52

整了这么半天,豆竟然被别人顺走了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6:03

@Rich.T: 

你該去看看她前一個問題,我也沒少費心..

RosonJ | 园豆:3281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6:04

@RosonJ: ~_~!!,开个玩笑,别当真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6:06

@Rich.T: 

沒的事,我相信你也沒少費心

RosonJ | 园豆:3281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6:07
其他回答(3)
1

上来pia ji一堆代码,啥也不讲?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5:50

啊..那个算法那里算不对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5 15:51

@眉间剪水泛千愁: 那个是哪个?大姐,咱能直接一点详细一点不?

支持(0) 反对(0)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5:52

@Rich.T: 就是我贴的那个加减乘除那..算出来的总是加的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5 15:55

@眉间剪水泛千愁: 

/**
24      * 乘法
25      * @param v1
26      * @param v2
27      * @return
28      */
29     public static double mul(double v1,double v2) {
30         BigDecimal b1=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1));
31         BigDecimal b2=new BigDecimal(Double.toString(v2));
32         return b1.add(b2).doubleValue();
33     }
支持(0) 反对(0)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5:56

@眉间剪水泛千愁: 姐啊,复制的时候走点心啊

支持(0) 反对(0)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6-04-25 15:58

@Rich.T: 哪有,我照着敲得...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5 16:00
0

又在制造bug啊,马虎虫,乘法的方法用的是加法。

竹下半碗茶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6-04-25 15:58
0

围观 代码复制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6-04-25 16: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