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C# 多线程中 lock参数有何用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14 03:11

在多线程里为了禁止多个线程同时访问一个方法,会加把互斥锁 

小弟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是lock的参数又有何用呢?

lock的作用不就是始终保持一个线程执行完了 再允许下一个线程执行吗?

那直接lock不就完事了吗 加个参数实在不知道起什么用?还望大神给小弟科普下 谢谢!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4-26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有多个lock块。A和B是不能同时访问。C和D是不能同时访问的,这种改如何处理呢?如何保证,是lock的A和B操作的,还是Lock的C和D操作的。是不是就需要。lock主不同吧变量来搞定呢?

这就是设计的初衷。

奖励园豆:5
Supper_litt | 小虾三级 |园豆:783 | 2016-04-27 15:49
其他回答(1)
0

Lock是对Monitor的包装。

 

C#的Lock的工作机制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6-04-26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