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好吧代码重新发一遍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27 14:24
  1 package per.sww.page;
  2 
  3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4 
  5 import per.sww.dao.UserDao;
  6 import per.sww.entity.User;
  7 import per.sww.tools.ScannerChoice;
  8 
  9 public class MainPage {
 10     
 1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12         MainPage.mainpage();
 13     }
 14     
 15     /**
 16      * 主界面
 17      */
 18     public static void mainpage(){
 19         System.out.println("▂▂▂▂▂▂▂▂▂▂欢迎使用自助银行系统▂▂▂▂▂▂▂▂▂▂");
 20         System.out.println("1.账号登录");
 21         System.out.println("0.退出系统");
 22         System.out.println("▂▂▂▂▂▂▂▂▂▂▂▂▂▂▂▂▂▂▂▂▂▂▂▂▂▂▂▂▂▂");
 23         
 24         do {
 25             String choice=ScannerChoice.ScannerinfoString();
 26             String regex="[0-1]";
 27             if(choice.matches(regex)){
 28                 int info=Integer.parseInt(choice);
 29                 switch (info) {
 30                 case 0:
 31                     System.out.println("谢谢使用,再见!");
 32                     System.exit(1);
 33                     break;
 34                 case 1:
 35                     int Loginfrequency=3;
 36                     while (Loginfrequency!=0) {
 37                         System.out.println("\t\t请输入账号:");
 38                         String useName=ScannerChoice.ScannerinfoString();
 39                         System.out.println("\t\t请输入密码:");
 40                         String usePwd=ScannerChoice.ScannerinfoString();
 41                         ArrayList<User> usersList=new UserDao().checkLogin(useName);
 42                         if(usersList == null || usersList.size()==0){
 43                             System.err.println("\t!!用户名输入有误!!\n");
 44                             System.out.println("\n剩余登陆次数:" + Loginfrequency);
 45                         }else {
 46                             User user=usersList.get(0);
 47                             if(usePwd.equals(user.getUserPassword())){
 48                                 System.out.println("\t ■ ■ ■ ■ ■ ■ ■ ■ 账户成功登陆 ■ ■ ■ ■ ■ ■ ■ ■ ");
 49                                 LoginPage(user.getUserId());    
 50                             }else {
 51                                 System.err.println("\t!!密码错误!!\n");
 52                                 System.out.println("\n剩余登陆次数:" + Loginfrequency);
 53                             }
 54                         }
 55                     }
 56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57                     System.err.println("\t!!您已被开除!");
 58                     System.exit(1);
 59                     break;
 60                 case 2:
 61                     System.out.println("■ ■ ■ ■ ■ ■ ■ ■ ■ ■ ■ ■ ■ ■ ■ ■ ■ ■ ■ ■ ■");
 62                     System.err.println("\t\t您已经退出系统!");
 63                     System.exit(-1);
 64                     break;
 65                 default:
 66                     break;
 67                 }
 68             }
 69         } while (true);
 70     }
 71 
 72 
 73     /**
 74      * 登录成功
 75      * @param userId
 76      */
 77     public static void LoginPage(int userId) {
 78         System.out.println("▂▂▂▂▂▂▂▂▂▂▂▂▂▂▂▂▂▂▂▂▂▂▂▂▂▂▂▂▂▂");
 79         System.out.println("\t\t1.查询余额");
 80         System.out.println("\t\t2.存取款");
 81         System.out.println("\t\t3.删除记录");
 82         System.out.println("\t\t0.返回上级");
 83         System.out.println("▂▂▂▂▂▂▂▂▂▂▂▂▂▂▂▂▂▂▂▂▂▂▂▂▂▂▂▂▂▂");
 84         do {
 85             String choice=ScannerChoice.ScannerinfoString();
 86             String regex="[0-4]";
 87             if(choice.matches(regex)){
 88                 int info=Integer.parseInt(choice);
 89                 switch (info) {
 90                 case 0:
 91                     mainpage();
 92                     break;
 93                 case 1:
 94                     
 95                     break;
 96                 case 2:
 97                     UserPage.CreatMoney();
 98                     break;
 99                 case 3:
100                     
101                     break;
102                 default:
103                     break;
104                 }
105             }
106             System.err.println("\t\t输入有误!");
107         } while (true);
108     }
109 }
main
 1 package per.sww.tools;
 2 
 3 import java.util.Scanner;
 4 
 5 public class ScannerChoice {
 6     
 7     /**
 8      * 记录键盘输入的信息
 9      * @return
10      */
11     public static String ScannerinfoString(){
12         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
13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
14         return sc.next();
15     }
16     
17     /**
18      * 小数点后两位
19      */
20     public static double ScannerInfo(){
21         double num=0.00;
22         do {
23             String info=ScannerinfoString();
24             String regex = "(([1-9][0-9]*)\\.([0-9]{2}))|[0]\\.([0-9]{2})";
25             if(info.matches(regex)){
26                 num=Double.parseDouble(info);
27             }else{
28                 System.out.println("必须为小数点后两位!");
29                 continue;
30             }
31             break;
32         } while (true);
33         return num;
34     }
35 }
工具类
package per.sww.entity;

public final class User {
    
    private int userId;
    private String userName;
    private String userPassword;
    private double userMoney;
    
    public User() {
    }
    
    public User(int userId,String userName) {
        this.userId=userId;
        this.userName=userName;
    }
    public User(int userId,double userMoney) {
        this.userId=userId;
        this.userMoney=userMoney;
    }
    public User(String userName,String userPassword) {
        this.userName=userName;
        this.userPassword=userPassword;
    }
    public User(int userId,String userPassword,double userMoney) {
        this.userId=userId;
        this.userPassword=userPassword;
        this.userMoney=userMoney;
    }
    
    public User(int userId,String userName,String userPassword,double userMoney) {
        this.userId=userId;
        this.userName=userName;
        this.userPassword=userPassword;
        this.userMoney=userMoney;
    }
    
    
    public int getUserId() {
        return userId;
    }
    public void setUserId(int userId) {
        this.userId = userId;
    }
    public String getUserName() {
        return userName;
    }
    public void setUserName(String userName) {
        this.userName = userName;
    }
    public String getUserPassword() {
        return userPassword;
    }
    public void setUserPassword(String userPassword) {
        this.userPassword = userPassword;
    }
    public double getUserMoney() {
        return userMoney;
    }
    public void setUserMoney(double userMoney) {
        this.userMoney = userMoney;
    }
}
get set
 1 package per.sww.page;
 2 
 3 import per.sww.entity.User;
 4 import per.sww.tools.ScannerChoice;
 5 
 6 public class UserPage {
 7 
 8     public static void CreatMoney() {
 9         System.out.println("存款金额:");
10         double money=ScannerChoice.ScannerInfo();
11         User userMoney=new User();
12     }
13 }
这个抄的不知道作用= =
  1 package per.sww.dao;
  2 
  3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4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5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6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7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8 import per.sww.db.DbClose;
  9 import per.sww.db.DbConn;
 10 import per.sww.entity.User;
 11 import per.sww.tools.ScannerChoice;
 12 
 13 public class UserDao {
 14     Connection conn=null;
 15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16     ResultSet rs=null;
 17     
 18     /**
 19      * 验证用户登录
 20      * @param useName
 21      * @return
 22      */
 23     
 24     public ArrayList<User> checkLogin(String useName) {
 25         ArrayList<User> users=new ArrayList<User>();
 26         conn=DbConn.getConn();
 27         String sql="SELECT USERID,USERPASSWORD,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28         try {
 29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30             ps.setString(1, useName);
 31             rs=ps.executeQuery();
 32             while (rs.next()) {
 33                 int userId=rs.getInt("userId");
 34                 String userPassword=rs.getString("userPassword");
 35                 double user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36                 
 37                 User user=new User(userId, userPassword, userMoney);
 38                 users.add(user);
 39             }
 40         } catch (SQLException e) {
 41             e.printStackTrace();
 42         }finally {
 43             DbClose.whole(ps, conn, rs);
 44         }
 45         return users;
 46     }
 47 
 48     
 49     /**
 50      * 查询余额
 51      */
 52     public double SelectMoney(User user) {
 53         double semoney=0.00;
 54         conn=DbConn.getConn();
 55         String sql="SELECT 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ID=?";
 56         try {
 57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58             ps.setInt(1, user.getUserId());
 59             rs=ps.executeQuery();
 60             while (rs.next()) {
 61                 s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62             }
 63         } catch (SQLException e) {
 64             e.printStackTrace();
 65         }finally {
 66             DbClose.whole(ps, conn, rs);
 67         }
 68         return semoney;
 69     }
 70 
 71 
 72     
 73     /**
 74      * 存款
 75      * @param logined_user
 76      */
 77     public static void CreatMoney(User logined_user) {
 78         Connection conn=null;
 79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80         ResultSet rs=null;
 81         
 82         double onemoney=0.00;
 83         double allmoney=0.00;
 84         
 85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要存入的金额:");
 86         double money=ScannerChoice.ScannerInfo();
 87         if(money<=0){
 88             System.out.println("存入的金额必须大于0!");
 89             CreatMoney(logined_user);
 90         }
 91         conn=DbConn.getConn();
 92         String sql="SELECT USERID,USERPASSWORD,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93         try {
 94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95             ps.setString(1,logined_user.getUserName());
 96             rs=ps.executeQuery();
 97             while (rs.next()) {
 98                 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99             }
100             allmoney=onemoney+money;
101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02             e.printStackTrace();
103         }finally {
104             DbClose.whole(ps, conn, rs);
105         }
106         System.out.println("\t\t操作完成");
107         System.out.println("您的剩余存款为:"+allmoney);
108     }
109 
110 
111     /**
112      * 取款
113      * @param logined_user
114      */
115     public static void TakeMoney(User logined_user) {
116         Connection conn=null;
117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118         ResultSet rs=null;
119         
120         double onemoney=0.00;
121         double allmoney=0.00;
122         
123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要取出的金额:");
124         double money=ScannerChoice.ScannerInfo();
125         if(money<=0){
126             System.out.println("取出的金额必须大于0!");
127             CreatMoney(logined_user);
128         }
129         
130         conn=DbConn.getConn();
131         String msql="UPDATE USERS SET USERMONEY = ? WHERE USERNAME=?";
132         try {
133             ps=conn.prepareStatement(msql);
134             ps.setString(1, logined_user.getUserName());
135             rs=ps.executeQuery();
136             while (rs.next()) {
137                 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138             }
139             allmoney=onemoney-money;
140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41             e.printStackTrace();
142         }finally {
143             DbClose.whole(ps, conn, rs);
144         }
145         System.out.println("\t\t操作完成");
146         System.out.println("您的剩余存款为:"+allmoney);
147     }
148 
149 
150 
151 }
存取款(有问题)

 

dbconn和close就不发了,现在运行后是这样子的

java.sql.SQLException: Can not issue data manipulation statements with executeQuery().
        操作完成
您的剩余存款为:0.0
请输入: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1084)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87)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73)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18)
    at com.mysql.jdbc.StatementImpl.checkForDml(StatementImpl.java:501)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Query(PreparedStatement.java:2150)
    at per.sww.dao.UserDao.TakeMoney(UserDao.java:135)
    at per.sww.page.MainPage.LoginPage(MainPage.java:105)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page(MainPage.java:53)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MainPage.java:14)

 

问题补充:

(⊙﹏⊙)b,UserDao里的Sql粘错了

String msql = "UPDATE SET USERMONEY = ?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 ?";

 

是这个,不过错误是一样的= =

cocoyoona的主页 cocoyoona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6-04-27 09: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  主界面参考:BankPage.java
  2.  UserDao.java
  3. UserPage.java 感觉用不上,可以删除 
收获园豆:30
五毛钱的饼 | 菜鸟二级 |园豆:317 | 2016-04-27 10:43

@眉间剪水泛千愁: 

应该是分开的。是根据你的方法进行写的,1,2,3,4,应该就是你要的功能,我没有实现里面具体的逻辑代码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7 10:55

@wakasann: 看看我做的对不对,我塞不到数据库里面的哇

  1 package per.sww.dao;
  2 
  3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4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5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6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7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8 import per.sww.db.DbClose;
  9 import per.sww.db.DbConn;
 10 import per.sww.entity.User;
 11 import per.sww.tools.ScannerChoice;
 12 
 13 public class UserDao {
 14     Connection conn=null;
 15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16     ResultSet rs=null;
 17     
 18     /**
 19      * 验证用户登录
 20      * @param useName
 21      * @return
 22      */
 23     
 24     public ArrayList<User> checkLogin(String useName) {
 25         ArrayList<User> users=new ArrayList<User>();
 26         conn=DbConn.getConn();
 27         String sql="SELECT USERID,USERPASSWORD,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28         try {
 29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30             ps.setString(1, useName);
 31             rs=ps.executeQuery();
 32             while (rs.next()) {
 33                 int userId=rs.getInt("userId");
 34                 String userPassword=rs.getString("userPassword");
 35                 double user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36                 
 37                 User user=new User(userId, userPassword, userMoney);
 38                 users.add(user);
 39             }
 40         } catch (SQLException e) {
 41             e.printStackTrace();
 42         }finally {
 43             DbClose.whole(ps, conn, rs);
 44         }
 45         return users;
 46     }
 47 
 48     
 49     /**
 50      * 查询余额
 51      */
 52     public double SelectMoney(User user) {
 53         double semoney=0.00;
 54         conn=DbConn.getConn();
 55         String sql="SELECT 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ID=?";
 56         try {
 57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58             ps.setInt(1, user.getUserId());
 59             rs=ps.executeQuery();
 60             while (rs.next()) {
 61                 s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62             }
 63         } catch (SQLException e) {
 64             e.printStackTrace();
 65         }finally {
 66             DbClose.whole(ps, conn, rs);
 67         }
 68         return semoney;
 69     }
 70 
 71 
 72     
 73     /**
 74      * 存款
 75      * @param logined_user
 76      */
 77     public static void CreatMoney(User logined_user) {
 78         Connection conn=null;
 79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80         ResultSet rs=null;
 81         
 82         double onemoney=0.00;
 83         double allmoney=0.00;
 84         
 85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要存入的金额:");
 86         double money=ScannerChoice.ScannerInfo();
 87         if(money<=0){
 88             System.out.println("存入的金额必须大于0!");
 89             CreatMoney(logined_user);
 90         }
 91         conn=DbConn.getConn();
 92         String sql="SELECT USERID,USERPASSWORD,USERMONEY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93         try {
 94             ps=conn.prepareStatement(sql);
 95             ps.setString(1,logined_user.getUserName());
 96             rs=ps.executeQuery();
 97             while (rs.next()) {
 98                 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99             }
100             allmoney=onemoney+money;
101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02             e.printStackTrace();
103         }finally {
104             DbClose.whole(ps, conn, rs);
105         }
106         System.out.println("\t\t操作完成");
107         System.out.println("您的剩余存款为:"+allmoney);
108     }
109 
110 
111     /**
112      * 取款
113      * @param logined_user
114      */
115     public static void TakeMoney(User logined_user) {
116         Connection conn=null;
117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118         ResultSet rs=null;
119         
120         double onemoney=0.00;
121         double allmoney=0.00;
122         
123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要取出的金额:");
124         double money=ScannerChoice.ScannerInfo();
125         if(money<=0){
126             System.out.println("取出的金额必须大于0!");
127             CreatMoney(logined_user);
128         }
129         
130         conn=DbConn.getConn();
131         String msql="UPDATE USERS SET USERMONEY = ? WHERE USERNAME=?";
132         try {
133             ps=conn.prepareStatement(msql);
134             ps.setString(1, logined_user.getUserName());
135             rs=ps.executeQuery();
136             while (rs.next()) {
137                 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138             }
139             allmoney=onemoney-money;
140         } catch (SQLException e) {
141             e.printStackTrace();
142         }finally {
143             DbClose.whole(ps, conn, rs);
144         }
145         System.out.println("\t\t操作完成");
146         System.out.println("您的剩余存款为:"+allmoney);
147     }
148 
149 
150 
151 }
存取款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0:57

@wakasann: 取款的时候回报这个错,呐给你看

 1 java.sql.SQLException: Can not issue data manipulation statements with executeQuery().
 2         操作完成
 3 您的剩余存款为:0.0
 4 请输入:
 5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1084)
 6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87)
 7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73)
 8     at com.mysql.jdbc.SQLError.createSQLException(SQLError.java:918)
 9     at com.mysql.jdbc.StatementImpl.checkForDml(StatementImpl.java:501)
10     at com.mysql.jdbc.PreparedStatement.executeQuery(PreparedStatement.java:2150)
11     at per.sww.dao.UserDao.TakeMoney(UserDao.java:135)
12     at per.sww.page.MainPage.LoginPage(MainPage.java:105)
13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page(MainPage.java:53)
14     at per.sww.page.MainPage.main(MainPage.java:14)
错误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0:59

@wakasann: 这一块它没进去!

while (rs.next()) {
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1:10

@眉间剪水泛千愁: jconsole

背景

红色是删除的

绿色是添加的

主要看UserDao.java

------

还有你操作为何要用username,.为何不用userId;建议你用userId进行操作用户资料,userId是主键,有索引的,数据库能更快定位到你要操作的数据。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7 11:20

@wakasann: Type mismatch: cannot convert from void to double

报这个错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2:30

@眉间剪水泛千愁: 什么错误,我运行没有Exception....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7 12:30

@眉间剪水泛千愁: 哪个方法?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7 12:30

@wakasann: copy过去好了- -,谢谢哥哥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2:37

@wakasann: 哦对了,取款这里,运行完输入金额报错,是这个

Can not issue data manipulation statements with executeQuery().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2:45

@眉间剪水泛千愁: 取款应该是先查询

Can not issue data manipulation statements with executeQuery().

大概是说:不能使用executeQuery() 声明进行数据操作(UPDATE,DELETE,INSERT)

五毛钱的饼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6-04-27 14:07

@wakasann: 是的我,也反应过来啦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4:23
其他回答(2)
0

又是你~~~~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04-27 09:32

1.do{}while(true)你这里死循环了,break只是跳出switch

2.UserPage.CreatMoney();没有返回返回金额,无意义。

支持(0) 反对(0)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04-27 09:43

@眉间剪水泛千愁: 代码里面找找!

do{

    //do something

  System.err.println("\t\t输入有误!");

}

while(true)

1. println前面所有代码执行除非抛出异常,不然肯定会执行。

2. 如果想跳出while循环,可以声明变量flag=true, 

    do{

    在需要跳出while循环的时候设置flag=false;

  }

  while(flag)

支持(0) 反对(0)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04-27 09:48

@waiter: Can not issue data manipulation statements with executeQuery().这个错误怎么解决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0:40

@眉间剪水泛千愁: String msql="UPDATE USERS SET USERMONEY = ? WHERE USERNAME=?"; 1。你有两个参数。。

2. 你这是更新语句,下面怎么可能取得出来onemoney=rs.getDouble("userMoney");

3. 逻辑混乱啊。。

支持(0) 反对(0)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04-27 11:03

@waiter: 因为要累加啊!我有写累加的,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1:14
0

好努力。。。

 

小光 | 园豆:1862 (小虾三级) | 2016-04-27 13:32

因为你们都不教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帅哥肯教我

支持(0) 反对(0)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6-04-27 14:24

@眉间剪水泛千愁: 谁不教你,这么坏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62 (小虾三级) | 2016-04-27 14:39

@眉间剪水泛千愁: @眉间剪水泛千愁:如果是一次登录失败禁用就简单了,登录失败把那一列update为1。如果是登录3次失败禁用的话,可以新建一个表,为用户登录失败日志表,登录失败后添加登录失败信息,查询该用户在登录失败日志表中有几条记录,为3条就禁用。如果登录成功,根据用户id删除登录失败用户表中的用户信息。而且你在平常登录的时候要多加一个条件,用户是否被禁用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62 (小虾三级) | 2016-04-27 14: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