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中,pictureBox添加边框问题!!急需求解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28 15:54

我现在动态添加好几个picturebox,想实现点击picturebox为他绘制一个边框,然后再点击另一个picturebox取消前一个的边框,为第二个加一个边框!!!

目前只做到了点击加边框但不会取消前一个的边框代码如下:怎么修改啊

private void pic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ctureBox p = sender as PictureBox;
  openurl = p.Tag.ToString();
  Graphics pictureborder = p.CreateGraphics();
  Pen pen = new Pen(Color.Orange, 4);
  pictureborder.DrawRectangle(pen, p.ClientRectangle.X,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X + p.ClientRectangle.Width,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Height);
}

问题补充:

自己顶求大神帮解答啊,怎么修改代码

C#求学路的主页 C#求学路 | 初学一级 | 园豆:83
提问于:2016-04-28 14: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这个方法后面加上获取其他PictureBox 的代码,

然后然后遍历用底色在画一遍边框就好!

收获园豆:10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6 | 2016-04-28 14:24

picturebox是放在usercontrol里的,都是通过点击按钮,添加的。有代码可以给我参考一下吗?新手不太会,先谢谢啦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27

@C#求学路:加上这个试试,手打可能有误

private void pic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ctureBox p = sender as PictureBox;
  openurl = p.Tag.ToString();
  Graphics pictureborder = p.CreateGraphics();
  Pen pen = new Pen(Color.Orange, 4);
  pictureborder.DrawRectangle(pen, p.ClientRectangle.X,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X + p.ClientRectangle.Width,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Height);

foreach(Control c in usercontrol.Controls)

{

PictureBox p1 = c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p1.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31

@刘宏玺: (Control c in usercontrol.Controls)这里报错了

 对象引用对于非静态的字段、方法或属性“Control.Controls”是必需的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37

@C#求学路: 你的usercontrol是你的自定义控件吧?

你先告诉我你把动态的usercontrol放在那里了?

我估计是加到了窗口里面

你先告诉我你的usercontrol中的PictureBox叫啥名,现在知道的太少了,或者你自己研究下,思路就是上面那个代码的思路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41

@刘宏玺: 自定义控件的名字是Usercontrol    picturebox是我通过代码添加到自定义控件中的

创建picturebox的代码在这

PictureBox p = new PictureBox();
p.Click += new EventHandler(pic_Click);
p.Name = "pic1";
p.BorderStyle = BorderStyle.FixedSingle;
p.SizeMode = PictureBoxSizeMode.CenterImage;
p.Size = new Size(145, 145);
if (!d1.Url.Equals("111111111111"))
{
p.Image = image;
}

uc1.Controls.Add(p);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45

@C#求学路: 

foreach(Control c in uc1.Controls)

{

PictureBox p1 = c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p1.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这样试试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47

@刘宏玺: 还是不对,我那个创建picturebox的代码是在一个添加按钮里写的,uc1.Contols,uc1不存在,那个uc1是在这个方法里写的,这个方法是添加自定义控件和picturebox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XmlUtil xm = new XmlUtil();
Dictionary<string, dpclass> d = xm.LoadItems();
foreach (var item in d.Values)
{
dpclass d1 = (dpclass)item;
// MessageBox.Show(d1.Url);
Usercontorl uc1 = new Usercontorl(d1.Name, flowLayoutPanel1);

System.Drawing.Icon dd = uc1.SetIcon(d1.Url);
Image image = dd.ToBitmap();

PictureBox p = new PictureBox();
p.Click += new EventHandler(pic_Click);
p.Name = "pic1";
p.BorderStyle = BorderStyle.FixedSingle;
p.SizeMode = PictureBoxSizeMode.CenterImage;
p.Size = new Size(145, 145);
if (!d1.Url.Equals("111111111111"))
{
p.Image = image;
}

uc1.Controls.Add(p);


// pb.Image = image;
//uc.Tag = item.Name;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Add(uc1);
}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53

@C#求学路: 早放代码不就得了!这样写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c.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p1.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56

@C#求学路: 有点bug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uc1.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p1.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58

@刘宏玺: if(p !=p1)那个p是哪里的,我找不到了- -!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58

@C#求学路: p是你事件里的那个

private void pic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ctureBox p = sender as PictureBox;
  openurl = p.Tag.ToString();
  Graphics pictureborder = p.CreateGraphics();
  Pen pen = new Pen(Color.Orange, 4);
  pictureborder.DrawRectangle(pen, p.ClientRectangle.X,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X + p.ClientRectangle.Width,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Height);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uc1.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p1.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4:59

@刘宏玺: 我把new的picturebox覆盖了。。。找到问题了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00

@刘宏玺: 还是没有取消掉上一个的picturebox边框啊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02

@C#求学路: 

private void pic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ctureBox p = sender as PictureBox;
  openurl = p.Tag.ToString();
  Graphics pictureborder = p.CreateGraphics();
  Pen pen = new Pen(Color.Orange, 4);
  pictureborder.DrawRectangle(pen, p.ClientRectangle.X,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X + p.ClientRectangle.Width,                   p.ClientRectangle.Y +p.ClientRectangle.Height);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uc1.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this.BackColor,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

 

换成this试试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07

@刘宏玺: 换成this所有的picturebox边框都变成了白色,点击哪个哪个变成orange,实现了点击切换,但是我不想让他们的边框都变成白的啊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09

@C#求学路: 你看看原来的背景是什么颜色,然后把this.BackColor换成那个颜色不就解决问题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10

@C#求学路: 我估计是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Control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11

@刘宏玺: 窗体的背景是个图片,usercontrol和picturebox的backcolor都是Transparent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13

@C#求学路: 那你换一下试试能实现不!我估计差不多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14

@刘宏玺: 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Control换这个试了,跟this.backcolor一样的效果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15

@C#求学路: 你都说了usercontrol和picturebox的backcolor都是Transparent

那你就使用Transparent啊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18

@刘宏玺: Pen pen1 = new Pen(this.BackColor, 4);改这一句吗?我不太会啊 - -#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20

@C#求学路: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uc1.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Graphics pictureborder1= p1.CreateGraphics();
  Pen pen1 = new Pen(Color.Transparent, 4);
  pictureborder1.DrawRectangle(pen1, p1.ClientRectangle.X,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X + p1.ClientRectangle.Width,                   p1.ClientRectangle.Y +p1.ClientRectangle.Height);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22

@刘宏玺: 不行啊,点完控件之后只加颜色不清除了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23

@C#求学路: 这样写试试

Pen pen1 = new Pen(this.flowLayoutPanel1.BackColor, 4);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35

@刘宏玺: 效果没变。。。还是只能点击添加边框,不能清除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37

@C#求学路: 我就纳闷了,你截个图上来我看看是啥样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41

@刘宏玺: 这样写试试

foreach(Control c in this.flowLayoutPanel1.Controls)

{

  Usercontorl uc1 = c as Usercontorl;

  PictureBox p1 = uc1.Controls[0] as PictureBox;

  if(p != p1)

  {

    p1.Invalidate();

  }

}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4-28 15:43

@刘宏玺: 天呐!这样写终于对了。只需要一句,谢谢你啦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5:46
其他回答(2)
0

1.把picturebox放到一个容器里面设置,然后动态设置容器的border大小就行了。

2. 把另一个的颜色重置下

pictureBox2.CreateGraphics().Clear(pictureBox2.BackColor);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6-04-28 14:24

因为我的picturebox是放到usercontrol里的1个usercontrol里只有1个picturebox,动态添加,写pictureBox2.CreateGraphics().Clear(pictureBox2.BackColor);会报错。

这要怎么解决啊,谢谢

支持(0) 反对(0) C#求学路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4:29
0

现在还有人用winform啊 感觉winforem有点跟不上了啊

钱峰、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5-04 15: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