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使用Socket进行服务端和客户端编程,遇到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连接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1 15:38
服务端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ocket server_socket = new Socket(AddressFamily.InterNetwork,SocketType.Stream,ProtocolType.Tcp); IPAddress ips = IPAddress.Parse("127.0.0.1"); IPEndPoint ipNode = new IPEndPoint(ips,6666); server_socket.Bind(ipNode); server_socket.Listen(40); Console.WriteLine("wait a client....."); Thread acceptThread = new Thread(AcceptThread); acceptThread.Start(server_socket); } static void AcceptThread(object obj) { Socket server_socket = (Socket)obj; while (true) { Socket client = server_socket.Accept(); Thread recvThread = new Thread(RecvThread); Thread sendThread = new Thread(SendThread); recvThread.Start(client); sendThread.Start(client); } } static void RecvThread(object client) { Socket clients = (Socket)client; while (true) { try { byte[] buffer = new byte[1024 * 1024]; int num = clients.Receive(buffer); string str = Encoding.ASCII.GetString(buffer, 0, num); Console.WriteLine(clients.RemoteEndPoint.ToString() + " : " + str); } catch (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65"); } } } static void SendThread(object objClient) { Socket client = (Socket)objClient; try { byte[] data = new byte[1024]; int recv = 0; string server_msg = "welcome! " + Thread.CurrentThread.ManagedThreadId; data = Encoding.ASCII.GetBytes(server_msg); client.Send(data, data.Length, SocketFlags.None); } catch (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85"); } }

客户端代码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ocket client_socket = new Socket(AddressFamily.InterNetwork,SocketType.Stream,ProtocolType.Tcp);
            string ip = "127.0.0.1";
            IPAddress ipAdress = IPAddress.Parse(ip);
            IPEndPoint ipEndpoint = new IPEndPoint(ipAdress,6666);
            client_socket.Connect(ipEndpoint);
            Thread recvThread = new Thread(RecvThread);
            recvThread.Start(client_socket);
            Thread sendThread = new Thread(SendThread);
            sendThread.Start(client_socket);
        }
        static void RecvThread(object obj)
        {
            Socket client_socket = (Socket)obj;
            try
            {
                byte[] data = new byte[1024];
                int recv = 0;
                recv = client_socket.Receive(data);
                string msg;
                msg = Encoding.ASCII.GetString(data, 0, recv);

                Console.WriteLine(msg + "客户端2");
            }
            catch (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
               
              
           
        }
        static void SendThread(object obj)
        {
            Socket client_socket = (Socket)obj;

            byte[] data = new byte[1024];

            string msg = "收到服务端消息 客户端2";

            data = Encoding.ASCII.GetBytes(msg);
            try
            {
                client_socket.Send(data, data.Length, SocketFlags.None);
            }
            catch(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
        }

以上是客户端和服务端的两个代码。考虑到并发的情况,所以使用线程去调用。但是服务端抛出了异常,远程主机强迫关闭了一个现有的连接。这是为什么?

乐舞声的主页 乐舞声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6-04-28 23: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客户端执行完所有代码程序就结束了,服务器端肯定报 远程主机终端,

你在Main函数最后一行加入Console.ReadLine(); 或者ReadKey()来阻止程序结束,

你需要理解一下控制台程序的执行逻辑,  当Main里面的代码执行完,此程序就结束,  主程序都结束了,你的2个线程也就死了

收获园豆:50
jio92 | 小虾三级 |园豆:1064 | 2016-04-29 16:30
其他回答(2)
1

你的客户端并发有问题,你可以先阻塞发送,等待接受完成的指令

或者

服务端保持长连接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6-04-29 09:50
1

关闭连接是正常的,一边关闭了,另外一边就被强迫关闭了。

Supper_litt | 园豆:972 (小虾三级) | 2016-04-29 1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