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两个坐标系 转换关系 同一平面

1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0 20:04

已知两个坐标系中的两个对应点,怎么求两个坐标系的转换关系

①坐标系通过旋转、平移和放缩形成了②坐标系.又知①坐标系中的A、B点别对应②坐标系中的A'、B'点.怎么求两个坐标系的转换关系?如果现在①坐标系中有一个点C(x2,y2),通过这样的转换后坐标为多少?

侠梦千年的主页 侠梦千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6-04-29 2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解决方法如下:

     设:X,Y为转换后的坐标,x,y为转换前的坐标

    坐标旋转的方法如下:

     如果加上平移、缩放,可将坐标转换的公式综合为:

求解上述转换公式的系数的方法,采用最小二乘法,它是统计学中的内容,可参考统计学教材。

 

收获园豆:30
向北方 | 初学一级 |园豆:154 | 2016-05-01 09:09
其他回答(1)
0

用向量吧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6-04-29 22:26

能详细点吗?

支持(0) 反对(0) 侠梦千年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04-29 22: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