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框架的选择【***统计系统】

0
悬赏园豆:40 [待解决问题]

小型公司,都是一些***统计系统(B/S),主要功能是各种查询、统计,很多复杂的联表查询,聚合计算什么的。

现状:停留在很老的开发模式上,单层架构,就是一个website,那种不能被引用的网站模式。

大量的sql写进了oracle数据库的存储过程中,应用层很薄很薄,基本上就是调用存储过程,然后给前台就没了。基本上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oracle数据库独立运行,每个月会有人给数据库里面导入数据,所以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增删改的操作,全部是select。

目的:想要改变现状,目前项目越来越多,这种方式做新项目,复用代码的方式,就是将上一个项目的代码和数据库完全拷贝过去,甚至不更改名字,直接改吧改吧就用。大量冗余,没法解决。而且对于开发人员来说,那就是真的码农了。

  现在想要构建起一套较为稳定的应用程序框架,由于这边开发人员技术参差不齐,大部分都是初级开发。没有高级,更没有架构师,甚至知道IOC注入的就我一个人。所以,急切的需要这样一个应用程序框架。

  有朋友推荐我ABP框架,这个学习成本高,另外,我也不清楚这个框架是否适合我现在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sql联表查询神马的,一般DDD都配合了ORM使用,我感觉这个有点儿难,因为大量的联合查询,不知道要写多少的实体才能满足,用ORM的话,是不是每一个不同的联表查询都要写一个单独实体?)。

      希望用过ABP的大侠帮忙指点一下,这个是否适合目前的场景

  另外,还有什么合适的框架推荐吗?

LiGoper的主页 LiGop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2
提问于:2016-05-03 11:38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统计的系统怕是用不上abp吧,多开发开发数据库就完事了

刘宏玺 | 园豆:14020 (专家六级) | 2016-05-03 11:49
0

所以什么是技术含量?技术是为啥服务的?

小型公司?开发人员技术参差不齐,大部分都是初级开发。

全部是select,这是啥奇葩公司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5-03 14:53

大叔,这是给政府出表的公司。

政府舍得钱,没有啥要求。美工都不用,UI丑到爆。

技术经理写sql到还是可以,可惜应用开发比较欠缺了,停留在8年前的感脚。

咱不吐槽,就是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开源框架适合使用的。

支持(0) 反对(0) LiGoper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6-05-03 15:46

@愤怒的TryCatch: 
只有Select的需要,也就是整个系统,你只需要处理

1、菜单的增加,链接的代码页面

2、SQL存储过程

所以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考虑做一个只需要修改配置+页面布局,就能添加页面功能的架构。

也就是,增加任何功能,无需重新编译。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05-03 17:02
0

ASP.NET MVC+DAPPER.NET,估计合适点

Yu | 园豆:12980 (专家六级) | 2016-05-03 17:16

目前就是用的

asp.net webfrom + Dapper + oracle + easyui

我手写的报表,asp.net webfrom是上面要求的,说这个可以控制风险~~

支持(0) 反对(0) LiGoper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6-05-03 17:25

@愤怒的TryCatch: 如果业务都要在存储过程里,目前就没什么其它架构合适了。这个风险应该是对开发人员的学习成本,守旧。用ABP 那是完全颠覆。如果一定要守旧,那就考虑做模板生成器了

支持(0) 反对(0) Yu | 园豆:12980 (专家六级) | 2016-05-03 17: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