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分组问题(在线等)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16 19:11

表A 

id    usersid   status

1          1          0

2          1          1

3          1          2

4          1          0

5    1         2

6           2         0

7           2         1

8           2         2

9           2         0

SQL语句查询出来显示如下:

usersid   status0   status1     status 2

1                 2             1                 2

2                 2             1                 1

问题补充: 更改: SQL语句查询出来显示如下: (num=status为2的条数*3) usersid status0 status1 status2 num 1 2 1 2 6 2 2 1 1 3
拉拉叟的主页 拉拉叟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09-07-14 17: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userid,count([0]) as status0,count([1]) as status1,count([2]) as status2

from A

PIVOT

(

max(id) for status in ([0],[1],[2])

) B

group by userid

自己运行一下,我没运行过了 呵呵

| 小虾三级 |园豆:770 | 2009-07-14 17:20
其他回答(2)
0

交叉表!

CREATE TABLE #t

这是刚用过的一个类似功能实现

temp1
(
 cust_survey_id INT,
 item VARCHAR(300),
 da INT
)

INSERT INTO #temp1 SELECT...............................

--拼接sql产生交叉结果的sql语句

declare @sql varchar(8000) set @sql = 'select cust_survey_id,'
select @sql = @sql + 'sum(case item when '''+Convert(varchar(10),item)+''' then da else 0 end) as '''+Convert(varchar(10),item)+''','
from (select distinct item from #temp1) as a
--PRINT @sql
select @sql = left(@sql,len(@sql)-1) + ' from #temp1 group by cust_survey_id'
PRINT @sql
exec(@sql)
GO

拼接的结果应该是

select sum(case usersid  when '+Convert(varchar(10),usersid  )+''' then status else 0 end) as ‘status0 ‘ ,...............from temp

看一下交叉表的知识吧。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7-14 17:29
0

行列转换哈,1楼的办法就行吧。如果是SQL2005的话。

阿水 | 园豆:506 (小虾三级) | 2009-07-15 09: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