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查询的时候,查询出来再计算和直接查询出计算结果哪种方式更好?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05 21:36

现在需要从数据库查询出各项的值,并且计算其中的一个比例,例如:

方法1:select a, b, c, d, e, f, ((a+b+c) / (d + e +f )) as rate from table 直接查询出计算结果,

方法2:select a, b, c, d, e, f from table,查询出各项值之后再程序中计算出比例。

这两种方法哪种更好呢?跟所用的数据库有关吗?目前用的是sqlite

灵枢的主页 灵枢 | 菜鸟二级 | 园豆:297
提问于:2016-05-05 13: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使用sqlite就查出来在计算,sqlite性能有点低

如果是大型数据库就怎么方便怎么算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6-05-05 14:04
其他回答(2)
0

一般我一天伙食预算7元,就不太计较是中午吃4元的晚上吃3元的,还是反过来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6-05-05 14:35
1

如果是查询结果如法1,就在数据库里计算吧。如果是条件查询  where a=(b+c),这样就很消耗性能,尽量避免

无影飞絮剑 | 园豆:1155 (小虾三级) | 2016-05-05 16: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