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ndroid 返回键退出程序了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0 10:13

我在一个Activity中启动一个Service.

Service每一秒打印当前时间.

服务启动后,在Activity上按了一下返回键.

这时候回到Android桌面了.看不到Activity.

 

可是我看Log.d仍然每一秒打印一次时间.

 

而我按多任务键后,能看到刚刚运行的APK,我点右上方的X将它关闭后,

Log.d不打印了,感觉到了这里才时真正的结束了程序 .

 

于是我有点疑惑,难道返回键不是退出程序用的么?

 

我以前是这样理解的,返回键是退出程序,多任务键是列出最近运行过的程序...可现在感觉不是这样的,特此来请教大侠们,谢谢指导 .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26
提问于:2016-05-06 13: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您好,您Log.d输出是不是在新启动的线程中打印的,如果是,那就是您退出的时候没有关闭那个线程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返回键执行onDestory是系统销毁了这个Activity的实例在内存中占据的空间。而您按多任务键手动关闭这个activity的时候是退出整个应用程序的,将这个应用程序的所有进程KO,所以就什么输出都没有了。

收获园豆:4
奋斗者—cyf | 菜鸟二级 |园豆:208 | 2016-05-06 16:56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返回只是销毁了当前Activity所占的内存,而不是结束进程...谢谢你. 

hexllo | 园豆:326 (菜鸟二级) | 2016-05-10 10:13
其他回答(1)
0

把服务与activity绑定 activity destory掉的时候服务也就停止了

收获园豆:1
farley-fu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6-05-09 19: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