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 感觉每两个表的都可以互为主从表怎么破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6 09:57
 比如用户表和商品表。我感觉一个用户可以有多个商品,而一个商品也可能有多个用户。所以互为主从?



还有购物车和商品,一个购物车里有多个商品,而一个商品也可能存在于多个购物车,所以也是主从表啊?怎么破
 
求大神解答!
我忒忙的主页 我忒忙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5-10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破个头,完全不搭嘎的东西都给你整成主从表了。你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业务逻辑吧。

1、用户和商品没有任何关系,用户只和订单有关系。一个用户有多个订单。一个订单只能有一个用户。

2、购物车和商品没有关系,购物车就是订单主表,订单主表是和订单明细表有主从关系,不是和商品有主从关系。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6-05-10 09:56

哈哈~破个头~

不过说的很对~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6-05-10 13:32
其他回答(1)
1

这就不是一对多的关系了,这个是多对多的关系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6-05-10 09:39

求大神  帮我解决下

支持(0) 反对(0)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10 09:41

@我忒忙: 在建立一张多对多的对应关系表就实现了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6-05-10 09: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