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种数据结构的类该怎么定义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15 19:20

myList<int, string, string, string> my = new myList<int, string, string, string>();//mylist<mainkey,key1,key2,key3>,mainkey唯一,就算不唯一,下面的 my[mainkey].key1取值也默认取先添加的那个
            my.add(100, "q", "w", "e");
            my.add(101, "a", "s", "d");
            my.add(102, "z", "x", "c");
            int i =my.count;
   string s =  my[100].key1;//取到q值
   foreach(xxx xx in my)
   {
    int i = xx.mainkey;
    string n =  xx.key1;
   }

以上如何用c#实现?这个myList,xxx 的数据结构应该怎么写?

 

问题补充: 实现代码?我要的是例子
屁颠屁颠的主页 屁颠屁颠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7-15 15: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你贴一个使用结构体实现的,用类实现的网上很多,你可以搜搜。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
{
    class Program
    {
        struct Point
        {
            public int x;
            public string y;
            public string z;
            public string 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oint P = new Point();
            P.x = 100;
            P.y = "q";
            P.z = "w";
            P.m = "e";
            Point P2 = new Point();
            P2.x = 101;
            P2.y = "a";
            P2.z = "s";
            P2.m = "d";
     List<Point> ii=new  List<Point>();
     ii.Add(P);
     ii.Add(P2);

           foreach (Point pp in ii)
           {
               int i = pp.x;
               string n = pp.y;
               Console.WriteLine(i.ToString() + " " + n.ToString());

           }

          

        

          

        }
    }
}

nana1212 | 初学一级 |园豆:155 | 2009-07-15 17:06
其他回答(1)
0

用类或结构体都可以实现。

任力 | 园豆:1124 (小虾三级) | 2009-07-15 15: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