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设置数据插入数据库时自动填充空白ID?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3 12:02

如何设置数据插入数据库时自动填充空白ID?

shuai7boy的主页 shuai7boy | 菜鸟二级 | 园豆:256
提问于:2016-05-12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表的主键(假设是ID)是自增长时,插入记录时是查找表最大的主键ID+1,作为新增数据的主键

你可以将数据导出来,重建表导入数据(ID列就不需要插入了)即可

奖励园豆:5
大志若愚 | 小虾三级 |园豆:1093 | 2016-05-12 17:43

可以得 谢谢大神

shuai7boy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6-05-13 12:01
其他回答(2)
0

 如果已经设置成自增长 那你就没必要纠结他的值是不是连续的了,sql会自动管理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6-05-12 09:49

那我就想让它插空,如何处理呢?

支持(0) 反对(0) shuai7boy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6-05-12 09:57

@shuai7boy: 那就把自增长去掉,主键也要去掉,不然写不进去 默认是0

支持(0) 反对(0)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6-05-12 09:58

@Y2zz: 额 好吧

支持(0) 反对(0) shuai7boy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6-05-12 11:11
1

查询的时候使用ROW_NUMBER()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5-12 09: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