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dbc(保存 表格数据 到 数据库出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7 18:50

    /*
     * 将表格里的修改内容,全部复制到数据库里面
     */
    table.getCellEditor().stopCellEditing();     //先结束单元格的编辑
          Vector <Object> v_1 = new Vector<Object>();
    int k = table.getRowCount();
    for(int a=0; a<k; a++)
          for(int b=0; b<6; b++)
                v_1.add(tableModel.getValueAt(a, b));
    
    int n=0;                                     //定义变量n判断受到影响的数据表行数
    Iterator<Object> its = v_1.iterator();
    while(its.hasNext()){
         Connection conn = null;
         PreparedStatement preStat = null;
         try{
              conn = com.dao.DBUtils.getConnection();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客房信息表 values ( ? , ? , ? , ? , ? , ? )";
              preStat = conn.prepareStatement(sql);
              preStat.setString(1, (String) its.next());
              preStat.setString(2, (String) its.next());
              preStat.setString(5, (String) its.next());
              preStat.setInt(4, (int) its.next());  
              preStat.setInt(3, (int)its.next());
              preStat.setString(6, (String) its.next());
              preStat.executeUpdate();
              n=n+1;
              tableModel.removeRow(0);                   //操作完成后,删除表格中的数据
         }catch(Exception e1){
              e1.printStackTrace();
         }finally{
              DBUtils.close(null, preStat, conn);
         } 
    }

描述:上面红色行出错。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java.lang.String cannot be cast to java.lang.Integer
 at com.interFrame.KFBJInternalFrame$4.actionPerformed(KFBJInternalFrame.java:419)
 at javax.swing.AbstractButton.fireActionPerformed(AbstractButton.java:2022)

 

在线等答案、、、谢谢!

衿沫青冥的主页 衿沫青冥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6-05-12 2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_1.add(tableModel.getValueAt(a, b).toString);

 

preStat.setInt(4, Integer.valueOf(its.next()).intValue());  

衿沫青冥 | 初学一级 |园豆:187 | 2016-05-12 23:07
其他回答(1)
0

很明显,字符串不能转化为数字。

 

收获园豆:5
xingoo | 园豆:709 (小虾三级) | 2016-05-12 22:38

no!等了会儿没人帮助,已自己解决,哈哈、、、

支持(0) 反对(0) 衿沫青冥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6-05-12 23: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