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获取xml 节点里面的值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01 14:48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esp>

     <code>1000</code>

     <data count=”50”>

<item msgid=”11111” from=”13600000000” create=”2009-08-14 00:00:00” content=”测试”/>

<item msgid=”11111” from=”13600000000” create=”2009-08-14 00:00:00” content=”测试”/>

<item msgid=”11111” from=”13600000000” create=”2009-08-14 00:00:00” content=”测试”/>

<item msgid=”11111” from=”13600000000” create=”2009-08-14 00:00:00” content=”测试”/>

<item msgid=”11111” from=”13600000000” create=”2009-08-14 00:00:00” content=”测试”/>

</data>

</resp>

 

上面是一个xml文件 如何获取 里面的值。

格式:string 1=11111    

string 2=13600000000 

string 3= 2009-08-14 00:00:00

string 4=测试

 

分别获取每个item 的里面的这些值..

孩丿的主页 孩丿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16-05-16 15: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ocument doc = new SAXReader().read(new File("文档路径+文档名"));

Iterator<Element> it = doc.getRootElement().elementIterator("item");

while(it.hasNext()){

Element item = it.next();

String 1=item.attributeValue("msgid");

String 2=item.attributeValue("from");

String 3=item.attributeValue("create");

String 4=item.attributeValue("content");

 

}

奖励园豆:5
李永 | 菜鸟二级 |园豆:219 | 2016-05-16 17:47
其他回答(2)
0

您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来访问节点:

  1. 通过使用 getElementsByTagName() 方法
  2. 通过循环(遍历)节点树
  3. 通过利用节点的关系在节点树中导航

getElementsByTagName() 返回拥有指定标签名的所有元素。

 

JaneEyre | 园豆:454 (菜鸟二级) | 2016-05-16 16:11
1
XmlDocument xmldoc = new XmlDocument();
                     xmldoc.Load("xml.xml");
                     string Temp = String.Empty;
                     XmlNode nodes = xmldoc.SelectSingleNode("user");
                     for (int i = 0; i < nodes.ChildNodes.Count; i++)
                     {
                         XmlNode c = nodes.ChildNodes[i];
                         Temp = c.Attributes["value"].Value;
                         if (Temp.ToString() == null || Temp.ToString() == "")
                         {
                          
                             c.Attributes["value"].Value = Temp;
                         
                         }
                     }


所获取的temp的值就是要获取的值

小光 | 园豆:1862 (小虾三级) | 2016-05-16 16: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