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助springmvc Controller里return view出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17 23:40

严重: 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employee] in context with path [/employee] threw 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view with name '/emDisplay' in servlet with name 'employee'] with root cause
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view with name '/emDisplay' in servlet with name 'employe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21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01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955)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87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966)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57)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22)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42)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29)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9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07)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4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07)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30)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ccess.intercept.FilterSecurityInterceptor.invoke(FilterSecurityInterceptor.java:118)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ccess.intercept.FilterSecurityInterceptor.doFilter(FilterSecurityInterceptor.java:84)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ccess.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doFilter(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java:113)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session.SessionManagementFilter.doFilter(SessionManagementFilter.java:103)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uthentication.AnonymousAuthenticationFilter.doFilter(AnonymousAuthenticationFilter.java:113)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servletapi.SecurityContextHolderAwareRequestFilter.doFilter(SecurityContextHolderAwareRequestFilter.java:154)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savedrequest.RequestCacheAwareFilter.doFilter(RequestCacheAwareFilter.java:45)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uthentication.www.BasicAuthenticationFilter.doFilter(BasicAuthenticationFilter.java:150)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uthentication.AbstractAuthenticationProcessingFilter.doFilter(AbstractAuthenticationProcessingFilter.java:199)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authentication.logout.LogoutFilter.doFilter(LogoutFilter.java:110)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context.request.async.WebAsyncManagerIntegrationFilter.doFilterInternal(WebAsyncManagerIntegrationFilter.java:50)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7)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context.SecurityContextPersistenceFilter.doFilter(SecurityContextPersistenceFilter.java:87)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VirtualFilterChain.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34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doFilterInternal(FilterChainProxy.java:192)
at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web.FilterChainProxy.doFilter(FilterChainProxy.java:160)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DelegatingFilterProxy.invokeDelegate(DelegatingFilterProxy.java:34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DelegatingFilterProxy.doFilter(DelegatingFilterProxy.java:26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4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0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88)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4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0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1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106)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02)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41)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79)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AbstractAccessLogValve.invoke(AbstractAccessLogValve.java:616)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88)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522)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AbstractHttp11Processor.process(AbstractHttp11Processor.java:1095)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Abstract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672)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02)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run(NioEndpoint.java:1458)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value="emDisplay")
public String emDisplay(Model model){
return "emDisplay";
}

servlet:

<bean id="viewResolver"
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view.freemarker.FreeMarkerViewResolver">
<property name="viewClass"
value="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view.freemarker.FreeMarkerView" />
<property name="order" value="3" />
<property name="prefix" value="WEB-INF/ftl/pages/" />
<property name="suffix" value=".ftl" />
<property name="contentType" value="text/html; charset=utf-8" />
</bean>

lmr_Cathy的主页 lmr_Cath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6-05-16 22: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employee] in context with path [/employee]路径错了吧

收获园豆:10
小光 | 小虾三级 |园豆:1830 | 2016-05-17 10:16

确实是视图没有解析到我的页面,是因为我新建的ftl页面是 我手动把其他后缀的页面改成了ftl后缀,所以视图解析不正确,我又建了个正确的页面,解析正常。

lmr_Cathy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6-05-17 23:37

@lmr_Cathy: 嗯,以后注意就行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6-05-18 09:23
其他回答(2)
0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value="emDisplay")
public String emDisplay(Model model){
return "emDisplay";
}

修改(value="/emDisplay")

 你不会没有加@Controller吧?

停留在时间上1秒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6-05-16 22:29

试了一下,还是不行,应该不是这个问题,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会造成这个错误吗?

支持(0) 反对(0) lmr_Cathy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6-05-16 22:36

@lmr_Cathy: 还是报这一样的错?

支持(0) 反对(0) 停留在时间上1秒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6-05-16 22:49

@停留在时间上1秒: 是的,一样

支持(0) 反对(0) lmr_Cathy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6-05-16 22:49
0

顶部要写这样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value="emDisplay")

public class *** {

 

}

 

然后spring配置文件加上扫描注解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n.**.crm.*" /> //cn.**.crm.* 这个是你要扫描的包
<mvc:annotation-driven />

sz_zzm | 园豆:293 (菜鸟二级) | 2016-05-17 19:03

恩恩,问题解决了,谢谢大家的热心解答O(∩_∩)O~

支持(0) 反对(0) lmr_Cathy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6-05-17 23: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