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自制Web服务器代替IIS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30 14:10

想要用C#自制一个web服务器,期望利用这个服务器代替IIS 来处理http的get和post请求与自己写的后台程序交互。网上找了好久都不知道咋整,特在此请教技术大牛

AKhui的主页 AKhui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6-05-19 1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还想要自制一个操作系统代替Windows呢,你有啥好办法吗?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6-05-19 12:04

可能我描述不够清楚,主要是想说做一个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可以接收并解释来自客户端浏览器的http请求(get方式和post方式),发送给服务端程序,然后接收并解释服务端发来的响应信息,最终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做一个这样子的web服务器会很难是吗。。。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2:41

老大说要能处理 webservice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2:45

@AKhui: 如果只是能处理 webservice 的话,用 WCF 就行了,使用自宿主部署。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3:51

@Launcher: 谢谢你~这样写起来会很难吗?不知道网上是否可以找到demo参考一下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4:00

@AKhui: 会很简单。网上 DEMO 一大堆。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4:01

@Launcher: 感谢你。可以实现我这边讲的功能吗?可能我描述不够清楚,主要是想说做一个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可以接收并解释来自客户端浏览器的http请求(get方式和post方式),发送给服务端程序,然后接收并解释服务端发来的响应信息,最终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4:13

@AKhui: 你说了一堆,没说为啥不能用IIS啊。

1、你不用IIS,为啥?

2、是的,Launcher说的没错,网上一堆DEMO,或者到MSDN看看,那儿更多。

3、博客园有人写过,可以利用微软的引擎打造一个迷你版的便携WEB服务器,你搜索看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4:13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你~ 因为老大说经过IIS链接到我们的后台程序觉得麻烦,想要弄一个轻便的集成在我们的项目里。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4:45

@AKhui: 你认为“http请求(get方式和post方式)”同“webservice” 是一样的吗?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4:46

@Launcher: sorry,原谅我初入门比较不懂~~老大之前说要达到的效果就是不仅能处理get方式的请求,也要能处理post方式的请求~ 上午跟老大再确认的时候他说主要能处理webservice,比如说让我写个demo能解决简单的加减法这种,并将这个结果解释成和HTML再发给客户端浏览器。。
谢谢你~~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4:51

@AKhui: 你这一段话又多来个"HTML",你知道“HTML”同“HTTP”的关系吗?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4:56

@AKhui: 我算是看出来了,问题出在你们老大身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5:13

@Launcher: 呜呜~~~~原谅我没有技术语言表达又糟糕。。。我再努力重新表述一下需求:
1.我们原来可以利用webservice处理一个简单的a+b=c 

2.现在我们希望自制的web服务器可以实现类似 webservice的功能 来处理一个简单的a+b=c 并将结果解释完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
不知道这样子网上是否有demo,实现起来会不会很难~~~谢谢你耐心反问与回答。。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13

@爱编程的大叔: sorry,可能是我自己没理解清楚 又 没表述清楚呜呜~~~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18

@AKhui: 

1、重新发明轮子这件事,不是我要轻视你,而是你们老大这是打算死马当活马医?

哪有叫新人做这事的道理啊,估计就是嫌你烦,一边呆着去。

2、要不然就是你们老大SB来着,要不然就是你面试吹牛太厉害了。

3、你都还不会走路呢,就让你看看能不能我们不要请维密天使,自己上,你知道啥是猫步?

4、这事说难也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如果我布置刚刚入职的毕业生做这事,意思就是一年后希望你知道这方面相关的知识,就没打算你能做出来。

 

我的中心思想就是多买点书看看吧,你现在问啥都不合适。

知识没法这样问出来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5:36

@爱编程的大叔: 好的,谢谢你这么耐心回答和指点。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55

@AKhui: 如果只是能处理 webservice 的话,用 WCF 就行了,使用自宿主部署。—— http://www.cnblogs.com/artech/archive/2007/02/26/656901.html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6-05-19 16:34

@Launcher: 谢谢你的回答以及提供的文章链接,我去好好看一下。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6:43
其他回答(5)
0

.NET Core出了Windows Hosting,还不错的

收获园豆:1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5-19 11:49

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7:02
0

何必要造轮子呢

收获园豆:2
上帝之城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16-05-19 11:50

可能我描述不够清楚,主要是想说做一个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可以接收并解释来自客户端浏览器的http请求(get方式和post方式),发送给服务端程序,然后接收并解释服务端发来的响应信息,最终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老大叫我去研究,我找了好几天目前感觉都不知道咋整。。。。

支持(0) 反对(0)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2:42

@AKhui: 你是玩玩还是要用在实际项目中?如果是玩玩就没啥说的,如果是在项目中应用,我只想说你们是无知者无畏惧,并发,池,粘包,MIME等这些都不是初学者可以玩的,总之,这是一条苦行僧的路,有磨难,也有惊喜。

支持(0) 反对(0) 上帝之城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16-05-19 12:56

@上帝之城: 谢谢你~老大说要能处理 webservice 这样子会不会很难,我自己是比较不懂不知道可否指点一下。。。

支持(0) 反对(0)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3:59

@AKhui: 难,去看soap协议吧,保证把你难哭

支持(0) 反对(0) 上帝之城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16-05-19 14:47
0

  我认为你应该了解下http协议是如何和后台交互的,我这有个文章可以参考下。http://www.cnblogs.com/fandong90/p/4657902.html

收获园豆:5
Company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2:55

好哒,谢谢你。我去看一下

支持(0) 反对(0)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4:00
0

Socket

收获园豆:1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6-05-19 13:19

谢谢你~ 我网上看了很多都提到用socket。可是我目前还是没搞明白要咋整。。。不知道大侠可否指点一下

支持(0) 反对(0) AKhui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5:26
0

你们老大有问题,这东西让啥都不懂的新人做?他自己估计都做不出来项目中敢用的

收获园豆:1
无记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6-05-20 18: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