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TreeView控件数据绑定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15 15:52

现在有四张表

1.部门类型表DepartmentType  字段:DepTypeID DepTypeName
2.部门表Department  字段:DepID  DepName  DepType
3.班组表Group  字段:GroupID GroupName  BelongDep
4.岗位表Post  字段:PostID PostName  BelongGroup  BelongDepType  BelongDep
 
关系:部门类型有一级部门和二级部门
一级部门只有岗位(部门--岗位)
二级部门下面有班组。班组下面有岗位(部门--班组--岗位)
 想把这些信息用TreeView显示出来
懂的指点一下
问题补充:

  1 //声明根节点
  2     public void local()
  3     {
  4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5         Node.Text = "部门";
  6         TreeView.Nodes.Add(Node);
  7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8         bindType(Node);
  9     }
 10     public void bindType(TreeNode node)
 11     {
 12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DepartmentType";
 13         DataTable dt = DBCommon.DbHelperSQL.Query(sql).Tables[0];
 14         DataView dv = new DataView(dt);
 15          foreach (DataRowView Row in dv)
 16          {
 17              //声明节点
 18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19              Node.Text = Row["DepTypeName"].ToString();
 20              node.ChildNodes.Add(Node);
 21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22              Dep(Convert.ToInt32(Row["DepTypeID"]), Node);
 23          }
 24     }
 25     public void Dep(int Pid,TreeNode node)
 26     {
 27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Department where DepType=" + Pid + "";
 28         DataTable dt = DBCommon.DbHelperSQL.Query(sql).Tables[0];
 29         if (dt.Rows.Count > 0)
 30         {
 31             DataView dv = new DataView(dt);
 32             foreach (DataRowView Row in dv)
 33             {
 34                 //声明节点
 35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36                 node.Text = Row["DepName"].ToString();
 37                 node.ChildNodes.Add(Node);
 38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39                 Banzu(Convert.ToInt32(Row["DepType"]), Convert.ToInt32(Row["DepID"]), Node);
 40                 if (Convert.ToInt32(Row["DepType"]) == 1)
 41                 {
 42                     post(1,Convert.ToInt32(Row["DepID"]), Node);
 43                 }
 44             }
 45         }
 46     }
 47     public void Banzu(int did,int Pid, TreeNode node)
 48     {
 49 
 50             //绑定班组
 51         string sql = "SELECT GroupID,GroupName,BelongDep FROM Banzu where BelongDep=" + Pid + "";
 52         DataTable dt = DBCommon.DbHelperSQL.Query(sql).Tables[0];
 53             if (dt.Rows.Count > 0)
 54             {
 55                 DataView dv = new DataView(dt);
 56                 foreach (DataRowView Row in dv)
 57                 {
 58                     //声明节点
 59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60                     node.Text = Row["GroupName"].ToString();
 61                     node.ChildNodes.Add(Node);
 62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63                     post(2, Convert.ToInt32(Row["GroupID"]), Node);
 64                 }
 65             }
 66     }
 67     public void post(int did, int Pid, TreeNode node)
 68     {
 69         if (did == 1)
 70         {
 71             //绑定岗位
 72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Post where BelongDep=" + Pid + "";
 73             DataTable dt = DBCommon.DbHelperSQL.Query(sql).Tables[0];
 74             if (dt.Rows.Count > 0)
 75             {
 76                 DataView dv = new DataView(dt);
 77                 foreach (DataRowView Row in dv)
 78                 {
 79                     //声明节点
 80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81                     node.Text = Row["PostName"].ToString();
 82                     node.ChildNodes.Add(Node);
 83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84                 }
 85             }
 86         }
 87         if (did == 2)
 88         {
 89             //绑定岗位
 90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Post where BelongGroup=" + Pid + "";
 91             DataTable dt = DBCommon.DbHelperSQL.Query(sql).Tables[0];
 92             if (dt.Rows.Count > 0)
 93             {
 94                 DataView dv = new DataView(dt);
 95                 foreach (DataRowView Row in dv)
 96                 {
 97                     //声明节点
 98                     TreeNode Node = new TreeNode();
 99                     node.Text = Row["PostName"].ToString();
100                     node.ChildNodes.Add(Node);
101                     node.Expanded = true; //节点状态展开
102                 }
103             }
104         }
105     }
View Code

 用以上代码 绑定后出现的是这个结果

少了部门类型,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还有,最后一个节点的 “-”怎么去掉?

梦夜月的主页 梦夜月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6-05-19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4个表的数据全查出来,按照level逻辑组装node不就好了么

收获园豆:2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081 | 2016-05-19 15:23
其他回答(2)
0

按照顺序  填充node就行了

梦夜月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6-06-02 16:46
0

C1TreeView集合编辑器设计过一次,不用编写代码的

zenmshuo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7-04-19 12: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