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查询时怎么去重复,只取一个相同的年份。。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30 16:18

mysql查询时怎么去重复,只取一个相同的年份。。

显示如下:

2015

2016

 

 

后面有月份后日期不打紧

孩丿的主页 孩丿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6-05-19 16: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distinct(YEAR(createtime)) from table

奖励园豆:5
泡沫_之夏 | 初学一级 |园豆:109 | 2016-05-19 17:24
其他回答(5)
0

如果显示最新的用max(),如果最小的min(),你试试吧

心怀宇宙 | 园豆:622 (小虾三级) | 2016-05-19 17:00

我要查询出来是:

2015 

2016

这个怎么弄啊  后面有月份和日期我可以截取字符串处理

支持(0) 反对(0) 孩丿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6-05-19 17:03
0

select * from table group by createtime

变日期使用to_date()或者convert()

小光 | 园豆:1825 (小虾三级) | 2016-05-19 17:18
1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year(createtime)='2015';

TheBigMa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5-19 17:21
0

select min(createtime) from table group by createtime

huihuishouliqu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6-05-19 18:04
0

distinct关键字是用来去除重复的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5-19 23: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