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初学者的迷茫

-2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0 13:08

大家好,我是一名刚接触编程语言的初学者,之前只学过一些基础的计算机系统维护和网络管理等相关知识。对于编程几乎是不通,但我还很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可是种类繁多实在不知该从何学起,求各位尊长前辈给指点一下学习路线。在这先谢谢各位了。

细胞分裂的主页 细胞分裂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6-05-19 23: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js是什么类型的编程语言?

js是一种弱类型的语言,web js是前段语言,是由浏览器边解析边执行的。不像其他的编译型语言,如C,C++,C#,java等,需要提前编译,然后才可以运行。js主要运行在客户端的浏览器中,是一种脚本语言。

(2)关于你的设想

其实你可以参考一下其他的网站,比如说,联想的驱动更新,登录联想官网后,进入驱动更新,首先检测本地计算机型号,然后检测驱动,等一系列操作。就访问了本地系统。

虽然web js只是运行在浏览器,但是语言之间是可以相互沟通的。小弟好像听说过js可以调用其它的强类型的语言。

知识有限,仅供参考。

奖励园豆:5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6-05-20 10:13
其他回答(4)
1

学js吧,现在很火,入门门槛也低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5-19 23:16

谢谢你的帮助,js是什么类型的编程语言?我总在网站配置文件上见到。但具体是做什么用的不清楚。有相关的学习地址吗?

支持(0) 反对(0) 细胞分裂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5-19 23:27
0

想做软件/硬件? Web/桌面应用/移动端?  或是其他?  
先搞清楚哪方面感兴趣再去找资料学习 入门级教程有菜鸟教程 视频有慕课网 
如果只是为了工作赚钱 那别考虑那么多 哪个市场需求多学哪个

浮云也是种寂寞 | 园豆:992 (小虾三级) | 2016-05-19 23:38

是这样子的,之前我是一名宽带公司的运维专员,经常遇到客户报修网络故障,当我实际到现场检查后发现,大多数都是客户家的计算机系统故障造成的网络连接故障。时间久了在一些老客户家的计算机上我都会将远程桌面预先配置好了。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来进行有效的运维工作。但现在的系统管理软件实在是无可言喻,帮不上面也就算了,有时感觉这些软件就是。。。。不说了。将我之前给客户做的远程设置全给毁了。所以这个办法没能行的通。

所以我就想自己建一个网站,做一个功能型的主页的,当客户家的计算机出现故障时,通过类似于客户端的形式访问主页后进行远程检测或维护等功能。当我开始计划实施这个想法时才发现,原来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事。随着不断地探索研究,结果探索到编程上来了。由于我一直都是在自学,所以搞得是一团糟。真的不知道该从何做起,所以在叙述上也很混乱,大体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才提出了上面的问题。不知道这样讲大家是否能理解我的想法。

支持(0) 反对(0) 细胞分裂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5-20 00:15
0

别想太多了,先跟着老师课本走把,

代码小兵的成长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6-05-20 08:38
0

java好找工作,而且可以转android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6-05-20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