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下面的java代码出了什么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04 09:30

package paint.lzj;

import java.awt.BorderLayout;
import java.awt.Color;
import java.awt.event.ActionEvent;
import java.awt.event.ActionListener;

import javax.swing.JButton;
import javax.swing.JFrame;
import javax.swing.JPanel;

@SuppressWarnings("serial")
public class ActionListener_1 extends JFrame implements ActionListener{
//mb3 mb=null;
JPanel p2=null;
JButton b1,b2;
@SuppressWarnings("deprecation")
public ActionListener_1(){

this.setSize(500, 500);
this.setLocation(200, 200);

JPanel p1=new JPanel();
//mb3 mb=new mb3();
JPanel p2=new JPanel();
JPanel p3=new JPanel();

JButton b1=new JButton("红色");
JButton b2=new JButton("黄色");

p1.add(b1);
//mb.setBackground(Color.BLUE);
p2.setBackground(Color.BLUE);
p3.add(b2);

this.add(p1, BorderLayout.NORTH);
//this.add(mb, BorderLayout.CENTER);
this.add(p2, BorderLayout.CENTER);
this.add(p3, BorderLayout.SOUTH);

b1.addActionListener(this);
b1.setActionCommand("111");
b2.addActionListener(this);
b2.setActionCommand("222");

this.show();
this.setDefaultCloseOperation(EXIT_ON_CLOS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自动生成的方法存根
@SuppressWarnings("unused")
ActionListener_1 aa=new ActionListener_1();

}

@Override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 {
// TODO 自动生成的方法存根
//System.out.println("按钮起作用了");
if(e.getActionCommand().equals("111")){
//mb.setBackground(Color.RED);
//System.out.println("a按钮起作用了");
p2.setBackground(Color.RED);
}
else if(e.getActionCommand().equals("222")){
//mb.setBackground(Color.YELLOW);
//System.out.println("b按钮起作用了");
p2.setBackground(Color.YELLOW);
}
}
}

上面的代码可以出现窗口但是执行不了监听里的p2.setBackground(Color.RED);p2.setBackground(Color.YELLOW);

这两行代码

lzj123的主页 lzj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46
提问于:2016-05-20 17: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好乱,你的b1,b2怎么声明两次。e.getActionCommand()拿到的值转成String吧,顺便把e.getActionCommand()的值输出来看看是不是

收获园豆:20
雨落~无痕 | 菜鸟二级 |园豆:478 | 2016-07-28 17:12
其他回答(3)
-1

无记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6-05-20 18:06

。。。。。

支持(0) 反对(0) lzj123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6-05-20 19:25
0

debug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6-05-20 18:24

。??

支持(0) 反对(0) lzj123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6-05-20 19:25

@lzj123: 调试,调试一下就行了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6-05-20 19:30
0

。。。。。。。。。。

全力以赴001 | 园豆:616 (小虾三级) | 2016-05-21 22: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