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C#Socket通信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6 11:40

在自学C#socket聊天小程序时遇到这样一个情况,服务器为一对多 当多个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端时

在线连接列表 是采用IP地址加端口号的形式,我想将IP加端口号改为客户端在连接服务器时自己设定的昵称  这个应该怎么操作呢 我百度了下 说是要封装一个用户类 但是具体怎么操作 求解答思路

无线电静默的主页 无线电静默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5-23 13: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得自定义一个消息类型

比如前十个字节用来存用户名,后面的存消息等

你自己定好协议后才能实现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6-05-23 17:34

嗯嗯  是的 我的协议很简单 只是服务器一对多,如果是多对多就要好好商定通信协议了

无线电静默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26 11:39
其他回答(1)
1

客户端写一个响应.当收到服务端发出的"给我你的昵称"这个数据时.返回客户端本地配置中的昵称.

服务端当客户端建立连接时.发送一个"给我你的昵称"数据.将返回的昵称展示出来.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6-05-23 14:06

嗯嗯  已经实现了 在连接客户端或者服务器时就可以发送数据 这个时候数据就可以是 客户端或服务器的基本信息    所以 是连接---- 登录信息包 -------信息包        以前不知道按这种方式

支持(0) 反对(0) 无线电静默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5-26 11: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