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中想要输入小数内容,但保存后自动四舍五入怎么办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5-24 17:27

在MySQL数据库中以double、float、decimal数据类型进行设定,但是在向库中输入数据时,保存后,数据自动进行四舍五入是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我想在FEN一栏中输入小数点后一位,表格中所选中的单元格的内容是73.5,但是保存后显示的是73,是不是哪里有设置错误?我该怎么改,初学不懂。三种类型我都试过,结果都是一样

By_The_Way的主页 By_The_Way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16-05-23 21: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不是你保存数据的时候调的函数四舍五入了?

 

 

 

1.你不是用程序写入的数据?而是直接通过数据库管理工具写入的数据?

2.mysql建议用navicat for mysql

3.设计表的时候应该还有个小数点如下图

收获园豆:3
AnonymouL | 小虾三级 |园豆:1769 | 2016-05-24 08:45

这个好像不用调用函数吧,只是更改数据类型的没有牵扯到函数的调用程序代码,都是默认的

By_The_Way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6-05-24 17:01

@By_The_Way: 你数据怎么插进去的?直接在这数据库管理工具写进去的?还是通过程序写进去的?程序写进去的,你把代码贴出来啊

AnonymouL | 园豆:1769 (小虾三级) | 2016-05-24 17:07

是不是软件版本不一样,我的里面没有那一栏

By_The_Way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6-05-24 17:09

@By_The_Way: 就是你那上面的十进位,你写1就保留1位小数了

AnonymouL | 园豆:1769 (小虾三级) | 2016-05-24 17:16

@Coding-Virus: 哦,谢谢

By_The_Way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6-05-24 17:22
其他回答(2)
0

显然数据库是不会干这个事情的。

1.看下你的程序,是否set到数据库就已经format了。

2.看下数据库字段的精度

收获园豆:1
czd890 | 园豆:8636 (大侠五级) | 2016-05-24 12:27

这个该怎么看,我刚接触这个,什么都不懂

支持(0) 反对(0) By_The_Way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6-05-24 16:46
0

自己做的事情就不要赖在数据库身上了。

1、你读数据的类型不对,四舍五入了。

2、你保存数据的类型不对,四舍五入了。

3、你显示数据的类型不对,四舍五入了。

收获园豆:1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51 (高人七级) | 2016-05-24 12:46

读数据的类型,保存数据的类型,显示数据的类型,要怎么看,怎么更改设置呢?

支持(0) 反对(0) By_The_Way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6-05-24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