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聚合数据等平台的身份证实名认证的接口问题

0
悬赏园豆:200 [待解决问题]

我想问问关于身份证实名认证接口的问题,因为我现在所做的APP和网页需要身份证实名认证,我在网上找过了一下,说需要找一个身份证的接口就可以认证了,就是对身份证号以及姓名进行核查。我想问问这种接口真实性可靠吗?还有我们应该选择哪个平台的比较好(如聚合数据)?身份证实名认证接口是不是可以检验我这个身份证是否存在?是否该身份证对应相应的姓名?还有什么可以校验的吗?如果不使用这些接口的话,我们也找过相应的JAVA代码,不过总感觉那个只能判定身份证的每个数字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不能代表我们国家是否存在这个身份证还有这个身份证与姓名是否符合。希望能给一点点小小的意见。谢谢!

雪菇的主页 雪菇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6-05-26 09:25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身份证数据应该算是机密数据吧。一般校验的话,只能校验身份证地区,姓名一般是不能校验的。更直接的方式,就是你直接测试下这些api接口,看结果是否准确了。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6-05-26 09:48

可是我看聚合数据的身份证实名认证是提供一个接口给我,然后就是可以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它会通过接口来返回相应的参数来判断这个人的真实性。你的意思是那些提供的信息都是不对的?

支持(0) 反对(0) 雪菇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5-26 10:46

@47洪雪意: 没有说一定是错的哈,付费数据源有些是可以用的。只是说,能用的接口都试试,选择一个准确度高的。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6-05-26 11:31

@幻天芒: 你之前有使用过吗?有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支持(0) 反对(0) 雪菇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5-27 08:47

@47洪雪意: 没有接触过这种接口。总之,就是用之前多测试一下。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6-05-27 11:19
0

你后面说的验证,那只是对身份证号码的格式验证,这个是可以造假的。

要判断身份证是否真实有效,只能说是接入公安系统验证:http://www.nciic.com.cn

然后可以使用一些其他数据平台提供出来的接口 比如你找到的聚合,http://www.id98.cn/。这种就不能保证准确性了。

或者可以使用其他方式来达到实名认证,比如银行卡的绑定,比如实名认证的车票等类似手段

czd890 | 园豆:14292 (专家六级) | 2016-05-26 16:59

公安系统验证:http://www.nciic.com.cn 你的这个接口我之前查过了,它是解读身份证号码,不能鉴别该身份证是否存在,因为我输入过11为1的和我的身份证号码,它只会显示你身份证的基本信息,没有说该身份证不存在。你下面提供的http://www.id98.cn/真实性可靠吗?你用过吗?

支持(0) 反对(0) 雪菇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5-27 08:45

@47洪雪意: 你们是什么平台啦,如果一定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那恐怕这种第三方api都靠不住,其他他的的数据也是多方数据综合的。比如公安接口来一部分,历年泄露的账号密码里面来一部分等等。

http://www.nciic.com.cn 联系他们,有验证接口

支持(0) 反对(0) czd890 | 园豆:14292 (专家六级) | 2016-05-27 12:34
0

楼主,确保准确性的话用用友APILink的身份认证接口,主要是他们有bank和payment牌照,这些牌照不是一般平台可以拿到的,可以说非常非常难,数据就比较权威了。

热门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8-07-31 09: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