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使用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进行单元测试的时候如何根据异常信息判断方法是否正确执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7 16:49

在使用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 框架进行单元测试的时候可以通过ExpectedExceptionAttribute来测试是否抛出了指定的异常。如果同一个方法可能在很多地方抛出同一个异常,但是每次抛出的异常信息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判断方法是否抛出了指定的异常信息?

陆仁甲乙丙丁的主页 陆仁甲乙丙丁 | 菜鸟二级 | 园豆:203
提问于:2016-05-30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后用的一个很low的方法解决的问题,没有使用ExpectedExceptionAttribute来解决问题,而是在测试用例里用的try catch。在catch块里使用断言,判断异常信息是否是指定的异常信息。

陆仁甲乙丙丁 | 菜鸟二级 |园豆:203 | 2016-05-30 18:09
其他回答(1)
1

检查异常对象的InnterException,一直跟踪到InneerException为null时,就是该堆栈异常的地方。

收获园豆:10
Hoze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6-05-30 17:18

没看太明白!我不是想到的异常的错误信息。我是想在单元测试里判断被测试的方法有没有按照我的意愿抛出异常信息。

支持(0) 反对(0) 陆仁甲乙丙丁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6-05-30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