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服务器丢包奇怪现象,白思不得其解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01 22:18

今天发现从阿里云云主机访问自己的服务器丢包严重。以前一直正常。

用winRT发现丢包处在服务器。问题来了:

1.在阿里云主机上用ping 自己服务器IP,丢包严重,达到30%

2.同时在新加坡一台云主机上ping 自己服务器IP,一切正常。

同时进行的,说明自己服务器本身没问题。疑惑:

1、难道是运营商根据访问IP做了手脚?

2、或者是阿里云主机操作系统有问题?发了大量攻击包?

问题补充:

阿里云主机运行winmtr情况。

|------------------------------------------------------------------------------------------|
| WinMTR statistics |
| Host - % | Sent | Recv | Best | Avrg | Wrst | Last |
|------------------------------------------------|------|------|------|------|------|------|
| 121.41.23.248 - 0 | 28 | 28 | 0 | 0 | 2 | 0 |
| No response from host - 100 | 5 | 0 | 0 | 0 | 0 | 0 |
| 10.108.160.78 - 0 | 28 | 28 | 0 | 0 | 6 | 0 |
| 42.120.246.173 - 0 | 28 | 28 | 1 | 1 | 1 | 1 |
| 42.120.244.169 - 0 | 28 | 28 | 1 | 4 | 48 | 1 |
| 115.238.21.118 - 0 | 28 | 28 | 1 | 1 | 4 | 1 |
| 220.191.200.101 - 0 | 28 | 28 | 1 | 4 | 9 | 6 |
| 202.97.69.238 - 0 | 28 | 28 | 22 | 25 | 32 | 26 |
| 61.137.3.158 - 0 | 28 | 28 | 29 | 29 | 31 | 29 |
| 222.241.62.58 - 0 | 28 | 28 | 35 | 38 | 119 | 36 |
| 218.*.146.* -    72 | 7 | 2 | 0 | 68 | 69 | 67 | 到这里丢包率72%,前面都正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inMTR v0.92 GPL V2 by Appnor MSP - Fully Managed Hosting & Cloud Provider

freewzx2005的主页 freewzx2005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6-05-31 02: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绝壁是线路问题。提交工单,说明网络环境

收获园豆:2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2348 | 2016-05-31 15:38

丢包严重时,做了以下排查:

1.提交了工单,叫我自己用winmtr。查看哪个节点出了问题。结果查出来是在自己服务器处丢包严重。其他节点都无问题。这里说明是自己服务器的问题。

2.在阿里云主机上ping www.sina.com.cn一切正常,说明阿里云出来的线路没问题。

3.同时在新加坡一台云主机上ping 自己服务器IP,又一切正常。说明自己服务器也没问题。

用这种分段排除法,我就搞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freewzx2005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6-05-31 21:44
其他回答(1)
1

都不是,是阿里云主机与你们服务器之间的网络线路问题,建议提交工单向阿里云反馈一下

dudu | 园豆:36510 (高人七级) | 2016-05-31 09:16

所谓网速不好 和这个是一回事么?

支持(0) 反对(0) 小刺猬001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6-05-31 11:25

@小刺猬001: 有些不一样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6510 (高人七级) | 2016-05-31 1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